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战友——“魔鬼”路上有你一路陪伴

发稿时间:2018-07-06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6日电(记者 蒋艳慧 通讯员 苏银峰  刘风洋)古人云: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战友,对方痛苦时为对方难过,是在你悲伤无助的时候,给你安慰与关怀;在你失望彷徨的时候,给你信心与力量;在你成功欢乐的时候,分享你的胜利和喜悦。近日,武警临沧支队副支队长张修林与官兵们在30 公里的长途行军中,进一步体验了这浓浓的战友情。

          武警临沧支队副支队长张修林与官兵一起负重前行。通讯员供图 

  战友情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战友情是寒冬里的一缕阳光,是秋雨中的一把小伞,是魔鬼路上手牵手共渡难关的那一股气力。  

        张修林与战士肩并肩同行。通讯员供图 

  在魔鬼路上这样的镜头我们早已见惯,但是每当拍到这样的画面,后背就仿佛涌出一股洪流激励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 

  战友就是在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就要挺身而出,“为战友两肋插刀”就在于战友的相互关心、相互团结。给战友以关心,给战友以帮助,让战友远离孤单,共分享一起到达终点成功的喜悦。  

  战友们坚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相互搀扶着前行。通讯员供图 

  战友同心,坚持抵达终点。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