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媒体团深入未央区服务中心 体验“行政效能革命”新成效

发稿时间:2018-06-15 17:55: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5日电(蔺洁丽 记者 高琦)6月14日,“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深入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分别对食品药监局以及西安税务服务厅进行采访。记者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对该区近期审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新成效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2017年以来,未央区积极响应西安市全面开展“行政效能革命”的号召,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彻底解决“办事难”为根本目标,全区上下内强改革、外优服务,同心共扛“效能旗”,齐心共书“发展篇”,全区“行政效能革命”“四张清单一张网”和“最多跑一次”6个方面任务开局平稳、进展顺利、效果显著。

工作人员与群众亲切交谈。蔺洁丽 摄

  据介绍,2018年5月2日,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未央)进驻未央政务服务中心。以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的“三化五最”为目标,运用“互联网+税务”理念,构造现代化的新大厅。新的办税大厅分为一楼自助办税厅(包含24小时自助办税区),三楼人工综合业务办理厅两个部分。

  为实现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以及部分业务“零跑腿”,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设有29台办税设备,配有辅导人员引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2.0办理业务,采取帮办代办的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电子税务局2.0的操作辅导。

  自动综合办税机。蔺洁丽 摄

  为积极贯彻西安市食药系统提高行政效能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局提升行政效能“十项举措”。未央区食品药监局在药品零售经营许可事项中率先落实取消经营场所面积要求、取消勘址工作、筹建与验收资料合并、查看证照后置、资料容缺受理、“换证承诺制”等利企便民新举措,通过提前介入、规划场地布局,指导设施设备安装,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使药品许可行政效能再升级。

  经过合理优化流程、加快资料流转、提高审批效率,药品零售企业新开办、变更许可事项(现场)时限从法定的45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到8个工作日,换证时限从法定的30个工作日再一次压缩到3个工作日,变更许可事项(非现场)、变更登记事项、注销、(遗失)补办等事项实现了现场即办即结。与法定时限相比,各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总体压缩了85%以上,而且承诺全年365天无假日,许可业务不停歇。

  截至2018年5月底,全区1177人次各单位负责人到服务大厅和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接待群众3200余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84条,提出整改措施374条。成立了区政务中心代办中心,建立健全了代办工作制度、服务窗口和代办流程,目前待办事项已达4.4万余件。

食品药监局工作人员在给记者团介绍工作流程。蔺洁丽 摄

  未央区工作人员称,下一步进一步强化区行革办统筹、指导、协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考核导向,认真分析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任务节点督导考核。结合上级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社会和民生问题,适时进行自查整改,提升全区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用实际行动营造最佳营商环境,用十分努力获取群众一分满意。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