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腾讯公开致谢360 周鸿祎:用户安全最重要,其他都是小事

发稿时间:2018-06-08 2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8日电 今日下午4时,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在其官方微博公开给360发了一份致谢信发布致谢信,感谢360阿尔法团队对腾讯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的帮助与支持。 

  微博中称,360阿尔法团队报告的Chrome V8引擎严重漏洞,可影响腾讯旗下的部分产品。腾讯安全响应中心已完成对该漏洞的修复,向360阿尔法团队致以诚挚感谢,并赞扬360过硬的技术保障了千万互联网用户的隐私及财产安全。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360阿尔法团队第一次报告腾讯产品漏洞了。2016年,他们就曾发现ChromeV8引擎的“BadKernal”漏洞,可用于对使用受影响引擎的产品进行远程攻击。包括微信、手机QQQQ空间、京东、58同城、搜狐视频、新浪新闻等安卓手机APP都可能受影响,不仅仅是腾讯旗下的产品。 

  360安全团队的回复中,也肯定了这次漏洞的影响范围与之前的Bad Kernel是同样的。 

  腾讯和360此次这一句“感谢”,在国内安全领域并不常见。虽然在此之前, 360接受过来自谷歌、苹果、微软、三星、高通等国外企业的致谢。2017年,360获得的致谢数量达519次,在全球安全厂商中排名首位。此次腾讯的致谢中,提到“互联网+安全生态”,这与周鸿祎一直以来所倡导的一致。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也在朋友圈和微博回应了腾讯的致谢,他表示“安全第一,用户的安全最重要,其他都是小事”。

责任编辑:邵志凯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