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抢占制高点 河南探索跨境电商质量共治与创新发展模式

发稿时间:2018-05-11 19:18:00 作者:边铨彬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511日电(边铨彬)510日,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质量共治与创新发展”分论坛在郑州召开。来自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司,海关、食药、农业、畜牧等政府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第三方质量服务机构,知名电商平台,供应链、物流知名企业,金融及外贸服务机构等200多人出席了论坛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510223111_副本

活动现场。边铨彬 摄 

  论坛上,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经济合作与贸易司司长Ivonne HIGUERO进行了题目为《UN/CEFACT标准推动跨境追溯》的专题演讲,他以国际视角,跟大家分享了溯源、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推进跨境电商发展的世界前沿动态与思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主任侯永志在题为《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的演讲中,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自主科技创新为根本支撑。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总裁李忠榜发表《标准化及第三方服务助推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主题演讲,提出构建跨境电商质量共治体系要坚持“技术创新、标准先行”。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从基础、影响及路径三个方面分析了跨境电商的标准化之路。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510222133_副本 

活动现场。边铨彬 摄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在致辞中指出,郑州是中国首批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近年来,郑州不断创新网购保税服务模式和监管服务方式,启动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在综合改革和便利化水平、跨境交易水平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探讨从标准化和新技术入手,构建跨境电商质量共治体系,非常有意义。现在,以标准化研究院、中检集团为代表的中国技术研究和服务机构已经搭建了跨境电商标准化工作体系,一大批标准化专家和技术创新专家正在积极投身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将会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带来更多新思路、新理念。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510222018_副本 

活动现场。边铨彬 摄 

  同时,与会嘉宾围绕标准化及第三方服务助推跨境电商健康发展、跨境电商质量安全监管、贸易电子化标准与跨境电子商务、自营跨境电商的品质管控、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商品溯源解决方案等话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