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腾讯宣布将在雄安新区建设中英青年交流合作基地

发稿时间:2018-05-11 17:17:00 作者:李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晗) 5月9日,腾讯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在伦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将与英国各大知名企业及机构开展数字文创及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前沿科技领域合作。其中,腾讯与自然科研(Nature Research)将联合推出“青年科学家大奖”,鼓励全球青年科学家进行跨学科研究与合作,解决人类和地球面临的重大挑战。

  与此同时,据记者了解,腾讯还将基于目前在雄安新区的人才布局与规划,结合与英国商务部的合作,提出依托中英青年交流合作基地(雄安新区),全面推进青少年科学教育,进行跨学科教育的探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养和创新思维,打造具备未来技能、全球化的青年英才。

  2018年“青年科学家大奖”将关注“AI+医疗”领域的创新突破

  英国商务部和腾讯旨在文化创意产业和技术创新合作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和创新者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合作提供开放透明的平台,围绕青少年发展、科技文化合作、高校交流、知识产权及内容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据悉,2018年“青年科学家大奖”将关注“AI+医疗”领域的创新突破,优胜者除了获得奖金激励,还将获选为腾讯WE大会主讲嘉宾,向全世界观众分享研究成果。作为非商业大会,腾讯WE大会旨在连接突破性的科学发现和前沿思想与技术,激发人们创造创新,探索改变未来的各种可能性,宇宙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等全球知名科学家曾担任大会的主讲嘉宾。

  此外,腾讯将联合包括剑桥大学在内的英国知名学府,在中英两地广泛开展青年交流活动,探索跨学科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养、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思维。

  在雄安新区建设中英青年交流合作基地

  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新区培养人才需要雄安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也需要借鉴和学习国际先进经验。腾讯作为第一批入区企业,腾讯公司积极发挥连接与平台效应,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各项业务的全面推动,也在探索通过国际交流服务新区发展。

  基于腾讯目前在雄安新区的人才布局与规划,结合雄安新区的教育工作,也结合腾讯与英国商务部的合作,提出依托中英青年交流合作基地(雄安新区),全面推进青少年科学教育,进行跨学科教育的探索,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养和创新思维,打造具备未来技能、全球化的青年英才。

  与此同时,在雄安新区举办以“青年和创新精神”为主题的青年交流活动,也更希望能吸引海外人才到雄安新区创业。

  据记者了解,腾讯和英国国际贸易部将保持密切沟通,在尊重和遵守雄安新区建设整体需求和规划的基础上,在有关方都觉得合适的时候,积极推进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