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8-05-06 21:20: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6日电 (记者 高琦 通讯员 耿嘉敏 赵欣 马亚军) 2018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纪念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

  今年4月,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知识竞赛的筹备工作。学校各个书院及学院积极响应,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历时一月有余,从前期的经典导读、观影座谈、学习交流到笔试、初赛、复赛一系列比拼和选拔,共有来自不同书院学院的12位学生入围半决赛。

  “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向最伟大的革命家、思想家致敬。”赛前,西安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在致辞表示,学院立足专业特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知识底蕴丰厚、符合时代潮流发展的综合型人才。她讲到,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能够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读好经典原著,掌握精髓实质,坚持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并在生活中付诸实践。

  比赛现场竞争激烈,选手们跃跃欲试。季军争夺战采用突然死亡赛制,由选手轮流答题,答错者出局,最终胜出者团队获胜;冠亚决赛由抢答题、风险题、主观题三个类别组成,题目包括马克思和恩格斯经典语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西方马克思主义思想,综合检验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量、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经过四轮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闪亮队”脱颖而出一举夺冠,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孙泽海获得最佳风采奖。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各代表队表现精彩、合作默契,表现了交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风貌。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不忘初心,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走出一条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奋勇争先的人生之路。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姚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校团委副书记梁辉、苏翔出席决赛并为获

责任编辑:李永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