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经济形势与改革研讨会召开 聚焦高质量发展

发稿时间:2018-05-05 22: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中国经济形势与改革研讨会 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邹畅) 今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与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经济形势与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届研讨会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共设置1个主论坛、2个分论坛,现场汇聚了政、商、学各界领导和专家共计800余人。

  本次会议聚焦两会、解析国策,以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的形式,围绕人工智能、中国智造、金融改革、文化旅游等热点进行了深度剖析研讨,为深化改革、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企业发展探寻科技创新之路。

  现场汇聚了政、商、学各界领导和专家共计800余人 主办方供图

  在上午召开的主论坛会议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作开幕致辞。此外,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名誉会长高尚全、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刘浩等分别发表演说,深刻分析宏观政策、精准解读产经大势、积极引导探寻经济改革创新策略。

  下午14时,综合分论坛和旅游分论坛(第十一届旅游研究北京论坛)在两个分会场同步召开。其中,综合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等,围绕“人工智能——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创新驱动与中国智造”、“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三个主题分别进行演讲。

  侯永志在演讲中分享了其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他指出,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经济活动,并进一步指出,要从三个层次挖掘和培育新动能成长:一是支持一批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培育发展一批龙头企业;三是打造一批新优势产品,支持“三个一批”采取功能性政策,支持竞争。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天勇也在演讲中表示,要更大力度改革开放推动核心技术创新,激励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