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以孟为舟播撒社会正能量 孟瑞鹏精神走进郑州地铁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4-27 09:46:00 作者:杨晓哲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27日电(杨晓哲)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适值孟瑞鹏烈士英勇牺牲三周年。426日下午,“孟瑞鹏精神走进郑州地铁”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地铁1号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关工委主任石品,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洲、党委副书记张军、党委委员兼常务副总经理袁聚亮等出席启动仪式。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与轨道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孟之舟”地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以及郑州轨道交通公司职工等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说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杨晓哲 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说,孟瑞鹏是品学兼优,集德智体全面发展和救人英雄于一身的优秀大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涌现出的杰出青年代表。“勤于修身、笃于立志、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孟瑞鹏精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要义,是中华文化孕育的精神之花,更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集中体现。 

说明: 授旗 

为志愿者授旗。杨晓哲 摄 

  王清义强调,孟瑞鹏精神不仅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文化财富,更是河南乃至全国的精神财富,大家有责任有义务将其持续不断地推向社会,发扬光大。开展孟瑞鹏精神走进郑州地铁系列活动,将轨道公司作为孟瑞鹏精神的“流动宣传站”,意义重大。以此为契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孟瑞鹏精神的弘扬和践行,加强与轨道公司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与创新、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让瑞鹏精神在中原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河南又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说明: IMG_1754_副本 

  为志愿者颁发证书。杨晓哲 摄 

  仪式在感人至深的孟瑞鹏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洲在致辞中强调,开展孟瑞鹏精神走进郑州地铁活动,对于激励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和乘客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对于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军为“孟之舟”地铁志愿服务队授旗。“孟之舟”地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庄严宣誓:“学习孟瑞鹏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当地铁文明践行者,争做文明交通倡导者”。最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关工委主任石品向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赠送亲笔绘制的孟瑞鹏画像。 

  据悉,“孟瑞鹏精神走进郑州地铁”活动将利用地铁广播、公益广告、LED屏等宣传资源,进一步传播和弘扬孟瑞鹏事迹和精神,扩大孟瑞鹏精神的社会影响力;组建孟瑞鹏精神走进地铁宣讲团,讲好英雄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建设地铁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实际行动践行瑞鹏精神,在河南乃至全社会形成向真向美的良好风气。 

  孟瑞鹏生于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中共党员,生前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12级法语专业学生。2015226日,大学生孟瑞鹏为救两个落水的小女孩而不幸溺水死亡。20154月,教育部追授孟瑞鹏“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20156月,孟瑞鹏被评选为全国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