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三生三世·情定汉中”汉式户外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发稿时间:2018-04-21 17:04: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三生三世·情定汉中”汉式户外集体婚礼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汉中4月21日电(阎梦圆 记者 高琦)吉日良辰风和暖,真美汉中结良缘。4月2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共青团汉中市委、汉中市旅发委、汉中市滨江实业有限公司、青年之声·陕西主办,共青团汉中市委承办,天汉文化公园·天汉长街独家冠名的“丝路佳缘·青春汇”系列活动第三季“三生三世·情定汉中”汉式户外集体婚礼在汉中市天汉长街举办。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66对新人身着华美汉服,参加这场古风古韵、别开生面的汉式婚礼盛典。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致主婚辞并宣布汉式集体婚礼开始,汉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京帅致证婚辞。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红萍、汉中市旅发委主任王耀、汉中市滨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清荣、团汉中市委书记徐红菊出席。

“三生三世·情定汉中”汉式户外集体婚礼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上午10:30,66对新人,遵循古礼,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们互行却扇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执手礼等有着独特寓意的汉式礼仪,展示汉式传统婚礼的独特魅力。

“三生三世·情定汉中”汉式户外集体婚礼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大礼终成,互许终身,礼成时分,一对对新人相约天汉长街文化公园,赏满园春色,于景色秀美之处甜蜜合影,携手而归。

“三生三世·情定汉中”汉式户外集体婚礼现场。共青团陕西省委供图

  据悉,天汉长街“丝路佳缘·青春汇”系列活动共分为三季,第一季“最美花海 青春季”和第二季“踏青赏花乐青春 缘来有你尽芳华”已于3月中下旬举办。活动期间全国各地260余名单身青年,通过参观游览汉中的历史遗迹和自然风光,深入地感受汉中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本次汉式户外集体婚礼活动是汉中市首次举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同时积极展示汉中汉文化魅力,助力汉中打造提升“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