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四姑娘山:拓展山地户外运动 打造特色旅游目的地

发稿时间:2018-04-21 16: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1日电(隆敏 实习生 张徐)4月20日,四姑娘山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专家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座谈会现场。张徐 摄

  四姑娘山因其独有的地形、地貌,形成了河谷到最高峰约3250米的海拔落差,河谷、高山、极高山层次分明、分散在景区内5000米以上山峰有60多座,大多终年积雪。雪山、森林、湖泊、草甸、瀑布、溪流分布均匀,组合自然。因此,四姑娘山天然拥有着丰富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目前景区内已开发的山地户外运动项目有体验式攀登、攀冰、攀岩、漂流、徒步穿越、露营等,可开发的有飞拉达、山地自行车、溜索、溯溪、摄影观花、青少年科普夏令营等。近年来,随着四姑娘山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日俱增,前来参与户外活动的游客逐年递增,2017年共接待开展山地户外运动参与者18000余人次。

  据悉,四姑娘山被纳入5A景区九寨沟灾后重建“一盘棋”,建成5A景区后会助力阿坝州全域旅游发展。为突出旅游的差异化发展,着力打造“东方圣山、户外天堂”形象,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确立了由传统的休闲观光旅游向休闲观光与户外特种旅游并重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做优做精特种旅游,打造中国户外天堂”的发展目标,努力把四姑娘山建成5A景区和特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蒋艳慧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