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成都高新区赴北上深等地引才

发稿时间:2018-04-06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6日电(高寒 记者李建军)记者日前从成都市高新区获悉,自3月10日起,区“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活动组织腾讯、育碧、长虹、博恩思医学机器人等86家次企业,先后在重庆、上海、深圳、北京举行8场高端人才招聘会和精英专场交流会,吸引近2000名高端人才前来面试。 

  据了解,成都出台“人才新政12条”后,大量优秀人才纷至沓来、扎根蓉城,成都高新区更是带着企业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上门“抢人”。 

  “今年‘城市行’活动,成都高新区86家次高科技企业提供了近千个职位,不仅有Java构架师、算法工程师等专业岗,还有大量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中不乏有年薪几十甚至百万的重点职位。”活动承办方成都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人才行动”已连续举办11年,形成了独具品牌特色的人才服务平台,包括“城市行”“校园行”和“海外行”等系列活动,长期在成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以及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区开展招聘,在硅谷、首尔、法兰克福、斯德哥尔摩、多伦多等地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截至目前,共吸5万余名专业人才回流。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迅速,英特尔、格罗方德、戴尔等全球知名企业在此汇聚,西门子、新华三、美敦力等研发中心相继落户,企业与机构对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求贤若渴”。据主办方透露,今年加入“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的企业类型较往年更为丰富与多元。 

  除育碧、尼毕鲁、腾讯、极米等传统数字娱乐(游戏)、软件研发、IC集成及智能硬件等行业外,咕咚、博恩思医学机器人等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咪咕音乐、雪域乐途、文景智旅等文化娱乐领域的企业均加入招聘。 

  从发布的职位类型来分析,JAVA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系统架构师等IT开发及相关职位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并受到应聘者的热捧。同时,企业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岗位的需求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50%,长虹、尼毕鲁、极米、数联铭品、育碧等企业对此类人才需求迫切。 

     此外,为更精准地挖掘人才,精英专场交流会依据各城市产业结构特点进行筹办。根据不同城市的泛IT、生物医药、金融、节能环保等产业的人才储备、人才就业意向等维度,承办方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及深入调研,结合今年招聘方向和需求,制定“城市行”招聘地图,比如在重庆重点招募新经济行业精英,在上海目标瞄准创业精英,在深圳设立电子信息行业专场,根据北京首屈一指的科研实力组织博士生专场。 

  据悉,今年“城市行”活动定向挖掘人才近4万人,人才服务机构根据企业反馈协助沟通候选人11000余人,并加强了对年薪三十万以上核心岗位高端候选人的邀约,人才匹配度相较往年更加精准。 

  “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深刻影响和决定着城市的产业结构、经济层次和能级地位。”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制定“金熊猫”人才计划,在落户、奖励发放、融资理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提供“一卡通”服务,还将构建结构完备的人才链,形成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发展、同频共振的“三链融合”发展生态系统,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