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四川德阳旌阳区清明祭祖传习优良家风

发稿时间:2018-04-06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德阳4月6日电(高贵富)4月5日,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姜孝祠内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姜姓后人怀着对先祖的敬仰之情,身着汉服参加了2018年(戊戌年)姜姓宗亲清明祭祖活动。 

  诵读家训、家规。孝泉镇政府供图 

  祭祀现场庄重大气,祭祀仪式共分为鼓乐礼、乐舞告祭、祈神鸣鞭、行上香礼、恭读祭文、诵读祖训家规、敬献花圈等九大流程。在庄严的古乐声中,姜姓后人通过上香、跪拜等方式祭奠先祖。 

  跪拜祭祀祖先。孝泉镇政府供图 

  据悉,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自去年开始,每年都以清明祭祖为依托,开展一年一度“传习家风 礼敬祖先”为主题的祭祀大典,让更多的家庭都自觉参与到“传习优秀家训、家规,树立良好家风”活动中来。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深入百姓心中。”孝泉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旌阳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清明祭祖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家训、家规、传承德孝文化的自觉性;拓宽文化传承发展新渠道。同时,积极运用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拓展延伸传播德孝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 

  “此次祭祖活动,对弘扬、传播德孝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提升姜姓宗亲的家族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来自广东的一位男姓姜姓后裔说。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