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四川德昌5万吨桑葚销售受阻 政府寻求解决措施

发稿时间:2018-04-05 09:26:00 作者:隆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5日电 (隆敏 实习生 张徐) 今年气温同步回升,德昌全县自南到北、沟谷和山区的桑椹集中成熟,受今年全国大宗农产品市场价格低迷等因素影响,外加京昆G5高速公路荥经段道路受损,严重影响德昌桑椹外运,5万吨桑葚上市销售备受考验。为此,德昌政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解决桑葚外销问题。

  凉山大量成熟的桑葚。凉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为让大量成熟桑葚外销顺利,德昌县委、县政府主动与四川省交通厅、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荥经县人民政府、高速公路执法5支队等省直部门和相关县市沟通协调桑椹运输车辆通行工作,精心组织整装编队桑椹运输车辆,与高速公路交警和荥经当地政府通力合作,确保特殊通行,维护桑椹鲜果外销运输通畅。截止4月3日,193辆车运输的2160吨桑椹顺利通过荥经段管制路段。

  凉山大量成熟的桑葚。凉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德昌是全国第一家“中国果桑之乡”,是全国最大果桑生产基地。为给桑椹销售奠定坚实基础,德昌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今年的桑椹生产销售工作进行研判和安排部署。县蚕办、县农牧局以及各乡镇加强了果桑的田间管理,严格按照无公害标准化生产的规程,组织技术人员指导果农合理增施有机肥和磷钾肥,严禁使用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措施,提高果品内在和外观质量。

  桑葚外运。凉山州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以“林业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桑紫樱红休闲田园、四季阳春乐养德昌”为主题的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德昌县桑椹樱桃节将于4月8日开幕,整个活动将持续至5月8日,在此期间还要举行桑葚樱桃主题摄影展、桑葚产品DIY大赛、桑葚樱桃品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德昌桑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德昌桑椹销售造势,确保桑椹销售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