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4月中旬将在太原开赛

发稿时间:2018-03-12 18:58:00 作者:王子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王子瑞)今天,山西省体育局在京召开“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兼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副局长王福、汾酒集团文化总监柳静安出席发布会,泳坛名将史婧琳、张雨霏也亮相发布会现场,与媒体记者亲密互动。

“汾酒杯”新闻发布会现场。汾酒集团供图

  程浩代表主办方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游泳协会大力促进实体化改革,“以改革促备战”既为奥运会选拔出更多能在国际舞台上竞争的尖子运动员,也能激励和鼓励更多青少年热爱游泳,从事游泳事业。“汾酒杯”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设置专业组和少年组,吸引了各地运动员踊跃报名。大赛将于4月13-18日在山西红灯笼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它不仅是游泳项目在2018年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我国游泳选手参加第十八届印尼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拔赛。届时,包括史婧琳、张雨霏在内的中国优秀的运动员将齐聚龙城,激烈竞技,向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发起冲击。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赛事的独家冠名方,与山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冠名协议。汾酒集团供图

  赵晓春代表承办方通报了赛事筹备相关情况。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花落山西,是山西省体育局在本年度为筹备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积累办赛经验、锻炼办赛队伍而举办的第一个规模大、竞技水平高、有众多游泳明星参加的全国性单项赛事,是展示“健康山西”美好形象的一次重要比赛。大赛组委会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周到的服务,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各项工作。

汾酒集团柳静安邀请全国游泳健儿和社会各界朋友做客杏花村。汾酒集团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关注度高、影响力大,众多国内泳坛名将届时悉数亮相,在美丽的三晋大地上绽放他们的优美泳姿。二是进一步彰显了以开放和诚信为核心的晋商精神,体现了企业文化理念与体育精神的深度融合。三是便捷的线上购票和无纸化入场体验,让更多用户可以在现场更直观地感受体育赛事的魅力。四是赛事增加了体育文化活动展示环节。在现代媒体和高科技的支撑下,既呈现山西地域风情,又营造视觉与听觉双重震撼,为参赛选手营造绝佳的氛围环境。同时,大赛将利用微信平台与现场观众实时互动,让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一次游泳的“嘉年华”,观赏到非同一般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