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四川绵阳王家堰村:水产养殖致富 千人坝坝宴迎春

发稿时间:2018-02-12 10:28:00 作者:李建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12日电(李岗 记者 李建军 实习生 吕佳璐 张徐)“腊肠切好嘞,上桌!”上菜师傅吆喝着,在一张张圆桌之间穿梭,端上一盘盘精心烹制的美味佳肴,村民们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听着动听的歌曲,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好不热闹。这便是记者在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双乐乡王家堰村见到的一幕,王家堰的村干部们精心准备了村民们喜欢的歌曲和70张大圆桌的烧白、蒸鸭、腊肠等菜肴,上千人欢聚在一起,用传统坝坝宴的方式,庆贺新春的到来。

千人坝坝宴。李岗 摄

  记者采访时发现,王家堰村过去有63户贫困户,依托水产养殖,2017年全村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这也是脱贫后村上第一次举办坝坝宴。

厨师们正在为乡亲们准备菜肴。李岗 摄

  “就像是一家人一样,感觉很热闹。”王家堰村的蒋阿姨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以后我们的日子能像今天一样红火、一样热闹就好了。”
  82岁的郭大爷露出满脸的幸福说道:“这个坝坝宴吃得好,以后要多举办坝坝宴,也让我们好好热闹热闹。”

  王家堰村的村民们正在举杯祝“新年快乐”。李岗 摄

  “2015年,村上成立了奕川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村民以土地入股,建成净水面养殖区150亩,养殖台湾泥鳅、白乌鱼、黄辣丁等。2017年,专业合作社发动村内净水面养殖区以外的其他农户加入合作社,新建稻鳅种养220亩,实现了稻鳅共育模式全村覆盖,人均增收1467元。”王家堰村村主任罗孝明向记者介绍。他表示,目前合作社正在建设食品加工厂,准备开发泥鳅深加工系列产品。

  王家堰村的产业园。李岗 摄

  “这次举办坝坝宴,不仅想让全村人民见证我们村上的产业发展,更是为了能让村民们的心凝聚在一起,为王家堰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联起手来共同致富。”罗孝明还向记者说出了他的新年愿望,“希望王家堰村的村民们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红火!”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