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四川眉山岐山村:搬新居迎新春 幸福来敲门

发稿时间:2018-02-07 09:59:00 作者:李建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7日电(李岗 实习生 吕佳璐 记者 李建军)“我们小区的名字叫‘福苑’,名字很吉祥,这都要感谢国家政策好,我们才能住进这敞亮的新房子,今后我们一定加油干,争取早日奔小康。”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义和乡岐山村13户刚刚搬进新房的脱贫户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喜迎新春。

岐山村脱贫迁新居,迎福迎新春活动。李岗 摄

  彭山区是四川省眉山市市辖区,幅员面积465.32平方公里,总人口35万(其中农业人口19.6万),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商品粮和瘦肉型猪生产基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13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数为3956户11476人,市区级贫困村35个。据了解,2016年底,彭山区率先完成全面脱贫。

  二月的岐山村依旧寒冷,但易地搬迁户的心中却是暖暖的。记者看到,在蓝天白云映衬之下,一栋栋白色的二层小洋楼显得格外耀眼。

新居“福苑”。李岗 摄

  岐山村易地搬迁户杨勇,家中共有5口人,过去住的是半土半砖的房屋,由于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无法继续居住。2017年7月底全家搬到了二层小洋楼里。“政府每个人补贴25个平方,共补贴了20多万,我自己只出了8000元左右。”杨勇乐呵呵地说,“现在的政策真的太好了,不然我也住不到这么漂亮的房子。”

杨勇站在自家房屋前。李岗 摄

  “过去住的房子都算是危房了,但是路不方便,家里也没钱,所以一直都没修。现在在政府的帮助下,一分钱没花就住进了小洋楼里,我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王成站在自家房屋前竖起大拇指说。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