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共青团汉中市委:实施“七大创新工程”奏响青春奋斗强音

发稿时间:2017-12-15 18:43: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汉中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徐红菊为学生发放捐助物品。共青团汉中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5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在陕西全省奋力打响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时期,共青团汉中市委以实施“七大创新工程”为载体,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改革,在汉中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市、宜居富裕城市的伟大实践中奏响了一曲忠诚、担当、奋进的青春乐章。
  抓重点破难点 稳妥有力推进共青团改革

  在陕西省吹响共青团改革号角后,共青团汉中市委深入调研,积极吸取省内外地市优秀改革经验,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模式、载体创新等方面入手,制定了《汉中市共青团改革方案》。

  截至目前,共青团汉中市委推动团市委班子成功换届,代表、委员会、常委会中基层一线人员比例分别达到80%、50%、30%;构建了“一部一室(团市委基层部和办公室),两中心(团市委新媒体中心和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若干项目组”的灵活工作模式;联合市委组织部形成了体制内外专兼挂相结合的市县团委机关干部配备实施办法,实施了全市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工程,巩固提升了基层团的组织、队伍、活力、作风、阵地和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了共青团自身问题解决率和服务青年满意率;制定出台了八项制度、从严治团规定、三项机制等团内制度规定,有力推动了从严从实管团治团。

  为探索少先队、青联改革新路径,共青团汉中市委深化团教协作,联合市教育局形成了少先队重工作部署、通报、考核制度化安排,通过共同开展少先队说课大赛暨教学能手评选和风采展活动,拓展了少先队辅导员职称“双线晋级”渠道。市青联在换届中认真落实改革要求,建立完善了青联主席轮值、委员承诺等制度,并通过组建青年创客商学院导师团队、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扩大对外交流等方式,赋予了青联工作新的内涵。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