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宝鸡市委:深化改革攻坚 为宝鸡建设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17-12-15 14:50: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宝鸡市委书记魏莉。共青团宝鸡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5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12月12日,在共青团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上,宝鸡市市委书记徐启方对近年来宝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青年勇于担当,自觉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积极投身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宝鸡市委,着力改革攻坚,扎实推进从严治团,持续深化“四维”工作格局,积极构建“五大”工作体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宝鸡打造关天副中心、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加强思想引领  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构建“大宣传”工作体系,共青团宝鸡市委 

  组织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学习会和座谈会,对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为契机,共青团宝鸡市委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全市累计开展报告会、宣讲会512场次,参与青少年6.5万人次。 

  用青春榜样激励典型引领,充分挖掘身边的优秀青年典型,共青团宝鸡市委组织开展“身边好青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少先队员等评选活动,持续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分享活动,举办分享会21场次,参与青少年1.1万多人次。 

  发挥网络引领作用,推进共青团网络队伍建设,共青团宝鸡市委组建“青年之声”专家服务联盟和青年新媒体联盟,在团属网站、微博、微信平台上开设主题栏目或话题,“双微”影响力在全省名列前茅,点击阅读量达500多万人次,制作“青春人物”系列网络文化产品4部,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通俗化、青年化,增强思想引导工作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