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共青团丹凤县委书记杨富滨:团的书记是青年友 不是青年“官”

发稿时间:2017-12-13 11:10: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杨富滨参加丹凤县少先队说课活动。杨富滨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3日(梅大春 记者 高琦)距离2007年杨富滨来到丹凤县,已有10年。十年来,杨富滨扎根基层,积极关注青年成长,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扩大共青团在基层青年中的影响力。如今,他是共青团丹凤县委书记,也是不折不扣的“青年之友”。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8场 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价值取向

杨富滨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杨富滨供图

  2007年毕业后,杨富滨先后在丹乡凤县月日任乡长助理、丹凤县寺坪镇任镇长助理。2011年,杨富滨被组织选派到共青团丹凤县委工作,2016年11月被任命为丹凤县团委书记。

  上任后,杨富滨带领团县委一班人凝心聚力,总结探索出一条符合丹凤县情的共青团工作新路子,通过思想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引领,使丹凤的共青团事业独具特色。

  在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兴起时,杨富滨就积极申请,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丹凤县项目办,积极争取将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带到丹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全县大型活动,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央视“小手拉大手”“春到桃花谷”、秦岭生态旅游节、全省移民(脱贫)搬迁现场观摩会、助力春运等志愿服务活动158场次,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为了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需求,杨富滨抓住五一、五四、六一等时间节点,利用青少年入队、入团等时机,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使杨富滨深受鼓舞,在会议胜利闭幕后,他及时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志愿者宣讲团,在对宣讲队进行集中培训后,分赴全县社区、企业、学校、工地团组织进行宣讲;他还在青少年之中推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寻找身边好青年”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