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共青团渭南市委:勇担时代责任 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

发稿时间:2017-12-13 11:00: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渭南市委书记赵超。共青团渭南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渭南12月13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青年寄予的厚望,肩负起历史的重任,满怀强烈的责任感,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过程中勤奋学习。”11月28日下午,共青团渭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会议选举赵超为共青团渭南市委书记。

  赵超表示,陕西省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渭南市委在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把握发展大势,奋力开拓进取,勇担时代责任,创造了骄人的青春业绩。

  坚持强化思想引领 全方位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

  为全方位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共青团渭南市委组织全市青少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举办“核心价值观记心中”“践行核心价值观·小小雏鹰展风采”等各类主题活动5300余场,形成了全市青少年懂得核心价值观内涵、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效应;“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的中国梦”“延安精神代代传”“与信仰对话”“四进四信”等品牌活动累计开展4500余次,教育引导青年80万余人,达到了活动中育人、实践中传承的目的,使得共青团品牌活动育人优势充分发挥。

  为了拓展引导青年的新途径,共青团渭南市委组织建成渭南青年网、《渭南青年》杂志、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团属媒体平台,全市共开通团组织微博33个、微信42个 ;渭南青年网日均浏览量达到2万人次,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政务类最具影响力头条号;“青年之声·渭南”互动社交平台累计浏览量近1200万人次,回应青年关切问题32598次,赢得青年好评。

  此外,共青团渭南市委通过长效开展“我们身边的好青年”“五四青年奖章”“优秀团员、团干部”等优秀典型选举活动,共选出优秀青年720人,省级优秀青年典型85名,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青春榜样风。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助力青少年投身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建设

  为响应全省脱贫攻坚的号召,共青团渭南市委围绕产业、人才、教育、公益扶贫和城乡手拉手等五条主线做强共青团扶贫品牌。组织“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省级示范活动,为全省少先队组织结对帮扶活动提供了可借鉴的渭南经验。

  在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努力下,全市组织了各类脱贫培训、技术下乡、科技下乡200余场,累计资助贫困学子300余名,提供救助物资20万元。在全市2000余名团干部的带领下,近10万青年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志愿者工作全面有效推进,累计开展志愿帮扶活动8000余次,志愿者工作管理制度得到团省委认可,成为全省学习的先进经验,为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全球秦商大会、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等大型赛会提供志愿服务,展示了渭南市青年良好精神风貌;青年创新创优动力有效激发,青年文明号、岗位能手、文明岗的评比、表彰和退出机制不断完善,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和品牌效应显著增强,五年来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275个,青年文明岗800余个,各类青年岗位能手80余名。

  在共青团渭南市委的激励下,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意识明显提高,“建设美丽家园”行动成效显著。各级团组织共实施“治污降霾o青年先行”活动380余场,为20万余名中小学生带去环保示范课,有效提高学生绿色环保意识;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青少年植树活动,栽植树木5万余株,在美丽渭南建设中留下了“青春印迹”。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