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向云:学校把我放在哪 我就要照亮哪

发稿时间:2017-12-12 17:41: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向云和学生们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中国青年网安康12月12日电(梅大春 记者 高琦)向云是旬阳县神河镇中心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幼年丧父的她深知“爱”对孩子成长的意义,自2005年走上三尺讲台,她便以爱为旗,成长为传播正能量的小使者。

  向云先后在旬阳县金寨镇、神河镇等农村学校任教,凭借出色的教学能力和厚重的师者情怀,她先后荣获县级、市级、省级教学能手称号,“陕西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等荣誉。

 

  向云辅导留守儿童学习。受访者供图

  教学重品行 教育学生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2017年是向云执教的第12个年头,她教过的最早的一批学生有困惑时会从她这里寻求“解药”,面临毕业时还会向她请教如何择业,只因她从教时由心而发的真爱深印在学生脑海。

  “小学的学习生活是人一生最重要的阶段,基础牢、习惯好、品行端将会使学生终生受益。”这是向云执教的方向。许多学生的学习方法不得当,成绩总是提不高,向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从微薄的工资中挤出一部分来买学习资料送给学生,利用放学时间帮助贫困生补课。在她的帮助之下,学生们的成绩有了明显提升。

  向云经常告诉学生:“老师希望将来以你们为荣,不是说你们上了名牌大学,当了大老板,挣了大钱就以你们为荣,而是以善良、诚实、爱国、认真做好正确的事的人为荣。哪怕你们只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生活,只要有这些好品质,对社会有益,我都引以为荣。”

  付出总有回报,许多她教过的学生从小习惯好、品行端正、勤奋努力,很多人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学院、重庆大学等高校就读,甚至还有一人考上了北大。

  向云在国培学习中与学生交流。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