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城固县第一书记屈鑫:驻村帮扶不是简单的给钱给物

发稿时间:2017-12-12 17:33: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2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既然组织安排我来驻村,我就一定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对得起高桥村的百姓,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带领全村人脱贫致富。”2017年8月9日,城固县五堵镇高桥村因年轻的扶贫第一书记屈鑫的到来而悄然涌现活力,屈鑫的人生也因浸润了高桥村泥土的芬芳而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屈鑫走访贫困户家庭,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屈鑫供图(左一)

  深入百姓家 修路、植绿为美丽乡村添新景

  城固县五堵镇高桥村位于城固县南部山区,全村共有贫困人口129户361人,其中五保户9户10人,低保户14户27人,一般贫困户112户324人,是一个典型以传统农业生产为主导的贫困村。

  1989年出生的屈鑫,作为全县101个贫困村最年轻的“第一书记”。驻村报到的第二天,他便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到了考察村情的工作中。在通过村干部了解到高桥村的总体情况后,屈鑫用1个月走遍了高桥村460户村民,逐户宣讲政策,了解群众家庭、生产生活、住房、家庭收入等情况,获取村情民情的第一手资料。除汇报工作和参加会议外,他坚持吃住在村上,做到了上级组织部门对第一书记驻村的六个100%要求。

在屈鑫的努力下,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观。屈鑫供图

  根据考察情况,屈鑫将首要工作定位到了为人民提供办事服务、推动精准扶贫、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经多次汇报、争取,屈鑫所在单位城固县纪委先后协调相关单位为高桥村落实惠民的实事好事,赠送村委会办公桌椅、文件资料柜等38套,改善办公条件;投资150万元硬化村组道路3.1公里,投资45万元完成350米的河堤砌护工程,投资8万元改造低压电网2公里,更换变压器一台;投资45万元实施亮化工程,方便群众用电和出行;投资42万元在道路两侧栽植了风景树,修建了护栏,有力改善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基础;联系县残联为22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为14户贫困残疾人发放助残器材;协调资金4.2万元,为贫困户发放水泥120吨,用于危房改造和院场硬化……在陕西全省第三季度脱贫攻坚交叉检查中,高桥村获得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