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职业农民王军红:发展新型农业带领农民踏上致富路

发稿时间:2017-12-11 17:18: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王军红发展新型农业带领农民踏上致富路。王军红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11日电(梅大春 记者 高琦)虽然曾有机会走出农村,但为了家乡的发展,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塬圪塔村委会主任王军红毅然决定回乡创业,以“心系群众 亲民为民为工作原则铭记改变群众生活困境的责任,带领乡亲踏上了一条发展新型农业的致富道路 

王军红发展新型农业带领农民踏上致富路。王军红供图 

  返乡创业 以小苹果做出大文章 

  从小就怀揣从军梦想,一心向往军营生活的王军红,在离开学校之后,毅然响应国家号召,步入了军旅生涯。部队里的历练、成长,让他学会了勇于担当和责任奉献。复员后,王军红先后来到了广州、深圳等地,亲身感受了外面世界的急速变化,每当想到家乡的贫瘠,特别是父老乡亲生活的艰辛,他就倍感责任重大。于是下定决心回家创业,希望尽自己的所能改变乡亲们的生活状况。 

  塬圪塔村位于印台区东北部,是苹果的最佳适生区,王军红曾经做过短时间的苹果生意,他知道苹果的收益要远远高于种庄稼、养猪等。于是,他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筹款将家中的五亩耕地全部栽植了苹果树。 

王军红发展新型农业带领农民踏上致富路。王军红供图 

  此后,王军红努力学习苹果栽种技术,经过认真实践、科学的管理,很快他就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由于新技术的应用,产出的苹果品相好,质量高,所以根本就不愁销路,单靠苹果一项就能使王军红每年增加收入5万余元。小小的苹果改变了王军红的家庭状况,他便把这项技术进行推广,使得原本让满村人都为之发愁的困难家庭,得到了极大的改变——农用机械一应俱全,旧房屋也得到了翻新,新摩托车代替了步行...... 

王军红发展新型农业带领农民踏上致富路。王军红供图 

责任编辑: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