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陕西公益女孩闫敏:坚定公益之路 在付出中收获快乐

发稿时间:2017-12-11 14:30: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西藏,闫敏深入展开社会调查,了解当地的教育环境。受访者供图

  中国青年网宝鸡12月11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从给敬老院的老人做饭洗衣,到帮“玻璃女孩”重获新生,11年来,宝鸡女孩闫敏从陕西出发,一路把爱心传递至四川雅安、炉霍、德格、昌都、拉萨、藏北、青海,甚至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墨脱。而她,也从一个对志愿活动怀有稚嫩热爱的大学生,成长为把志愿精神印刻到灵魂深处的公益团队创始人。11年的爱心积淀,让闫敏对公益有了不一样的理解,她说:“我已不用‘帮助’这个字眼,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收获要远远大于付出……”

闫敏的“885阳光博爱公益团队”中秋为孩子们送月饼。受访者供图

  爱不是赞助 而是要伸出我们的手

  闫敏的公益之路开始于2007年。当时,17岁的闫敏和网友一起去敬老院做义工,当看到本该儿孙满堂的老人们却孤零零的待在敬老院里时,她深受震撼。在那天余下的时间里,她陪老人谈天说地、做饭洗衣、梳头按摩,也从老人的眼神里,看到了惊喜和感动。

  自那天起,闫敏有空就和小伙伴们去周边的敬老院、孤儿院等,只想能为那些老人和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然而有一天,一个朋友的疑问--“你们捐的钱和物都够给老人买台洗衣机了,为啥还自己去给他们洗衣服做饭?”让闫敏开始思考自己所做的事情的真正意义。

“885阳光博爱公益团队”为孤儿院捐赠物资。受访者供图

  后来,去尼泊尔做义工的时候,慈善天使特蕾莎修女说的一句话,让闫敏找到了答案:爱不是赞助,因此别只是给钱,而是要伸出我们的手--我们的手何其温暖。

  “在救助中心、敬老院,需要的不是冰冷的洗衣机,而是我们的爱,我们来给老人洗衣服、做饭、喂药、擦身体,抬老人们上厕所,这一切,都是金钱和机器无法代替的。”闫敏说,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冷漠,只要有爱,哪怕陌生的人在一起,也会觉得温暖异常。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