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红色中国延安站黄金国庆震撼来袭

发稿时间:2017-09-13 13:05:00 来源: 西安网 中国青年网

   2017年10月1号,2号,3号红色中国延安战第一季震撼开启!5号,6号,7号第二季又接踵而至,国庆两期红色中国延安站,将给万千学子带来又一次的精神盛宴。据透露,同期,红色中国遵义站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红色中国延安站是为响应国家主席“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继承好”号召而发起的,以“传承中华文明,立志继往开来”为使命,以红色革命文化学习、研究、传承、应用为核心,通过游览革命胜地、特邀嘉宾现场互动式教学、历史情景再现、体验式教学等形式,面向中国各大高校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实现乐趣与情怀并存,让文化基因在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中落地生根,增强做中国大学生的底气和骨气。

   谈到延安,让人想起一马平川的黄土平原,厚实宽广的大山,参天笔直的胡杨木,豪放嘹亮的信天游,热情洋溢的山西汉子。在中央西北局纪念馆里不忘初心,探索人生方向;在黄河壶口瀑布边览大自然的浑然天成,领悟天人合一的境界;在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洞察中共的智慧与谋略;深入感受黄土高原这片土地上耕耘中的人们在安塞腰鼓的尽情释放中,展现对生活极大的热爱。看夜幕下的宝塔山熠熠生辉展现的延安这座城市独特的气质与魅力;想来是多么的令人神往!

   那么在学子心中,延安是什么呢?是困兽之斗,绝地反击的亮剑精神!一名报名参与红色中国延安站的河南学子廖同学向记者兴奋的陈述道“一直很期待去延安缅怀毛主席的峥嵘岁月,我相信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生命,都有血性!”

   另一名大三的女生采访中激动地表述道“正是在延安,主席对抗日战争中日的军事、经济、政治强弱的对比、多助寡助的鞭辟入里的深入洞察,真正的展现了什么叫“秋毫藏乾坤!”想来泱泱中华大国,4万万人的生命就指望一个领袖人物的运筹帷幄,是多么的神奇呀?我作为中国当代青年,怎能不去枣园遗址一览伟人的风采呢?”

   据悉,此次国庆期间,红色中国延安站将结合延安本地文化特色,共分为延安开幕市烈士陵园流血极限生存挑战红尘夜行,宝打灯挺话未来解说居民,故事会军民大联欢闭幕仪式共八个项目,为保证活动效果,红色中国项目策划组,目前不便透露详细的项目内容

   记者采访了红色中国延安站负责人吴如月女士,她表示,红色中国不是旅行团,也不是简单的社会活动,而是真正希望通过现场游学真实情景再现的环境教育,将全国各地优秀学子会和为生命注入担当,真正在年轻学子心中种下红色基因,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新长征战士

   现场采访中,记者看到红色中国全体工作人员,正处于忙碌的活动准备当中,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即将到来的红色中国言战必将在中国大学生中展现一种全新的面貌,引领更多的青年学子寻觅人生志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年轻一代的力量

责任编辑:千帆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