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内地女生撕“港独”海报 港中大校长:“港独”不仅违法也违背我个人意愿

发稿时间:2017-09-08 08:12:25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张红日 中国青年网

  在接受采访时,激辩“港独”的内地学生坦言自己饱受香港“网络暴力”之苦,并觉得自己很害怕。在9月7日下午,这位内地女生联系观察者网表示:“看了大家的评论,我知道了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无论何时都不应畏惧。”

  内地女生用行动捍卫国家统一、反“港独”,但香港大学校园的政治闹剧,不知道几时才能休?据香港文汇报日前报道,近年香港大专院校“被播‘独’”事件屡见不鲜:

  2014年2月起

  港大学生会刊物《学苑》出版“香港民族 命运自决”专题,文章被辑录成《香港民族论》,其后多年亦有大量文章或出版不同刊物鼓吹“港独”;上月出版的《学苑》亦以“陷共廿年”为题,声称香港回归祖国20年是“沦陷”。

  2015年4月

  城大学生会编辑委员会在《城大月报》4月号以“告别运动 革命抗赤”为题,当中不少文章内容渲染“港独”、暴力、反法治等反社会思想。

  2016年9月

  港大学生会会长孙晓岚在开学礼上致辞,声称“香港并非中国(Hong Kong is not China)”,又扬言任何有关香港前途的讨论应受鼓励而不应被禁止,在校园讨论“港独”不应成为禁忌。

  2016年10月1日

  约15所大专院校校园出现“香港独立”的宣传单,而播“独”源头之一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承认直幡由他们提供。

  2017年1月

  “香港民族党”拉拢港大、中大及浸大学生会,在所属年宵市场售卖印有“香港独立”字样的年宵产品。

  2017年

  约8所大专院校当选的学生会提倡“港独”或“本土”,包括港大、中大、浸大、城大、岭大、理大、仁大、明爱专上学院及恒生管理学院等院校均有学生会或学生组织疑似“独庄”。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来自文汇报

  对于此次校园播“独”的歪风事件,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不容放生“港独”,要向包庇违法说不。

  评论写道:“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尊重言论自由,认同它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但言论自由不能无限大,不能超越法治……今日有人以实际行动在大学校园内公然鼓吹‘港独’,其行为已触犯基本法,与言论自由无关。事实上,正因为知晓其行为已触犯法律,这干人只敢躲在阴暗角落,趁黑夜张贴‘港独’标语。若然‘港独’分子认为他们的所作所为光明正大没有违法,何不大锣大鼓行之?趁黑夜挂标语,完完全全是懦夫、缩头乌龟行径。”

  文章最后提到,“大学绝不能以言论自由之名,充当‘港独’分子保护伞。必须对在校园内挂出及张贴‘港独’标语及海报的‘港独’分子採取行动,大学管理层必须主动向警方报案,交出相关闭路电视资料予警方作深入调查,将躲在暗角的“港独”分子绳之以法,还大学校园安宁。”

原标题:内地女生撕“港独”海报 港中大校长:“港独”不仅违法也违背我个人意愿
责任编辑:yxl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