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手机屏幕背后主播也有小梦想

发稿时间:2017-05-30 05:31:32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甜美的人气主播直播嘉年华表演现场

  记者胡九思 摄

二次元女主播随时都是被关注的焦点

  记者李永刚 摄

网红主播破产姐妹、梁哥、弱鸡、糯米团子Q合影

  记者郭良朔 摄

粉丝现场呐喊 记者郭良朔 摄

记者万旭明 高萌

  在斗鱼嘉年华的现场,大主播们被保安、粉丝团团围住,阵势不亚于娱乐明星;小主播们则在路边就地开练,唱歌跳舞送礼物求关注。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痴迷看直播,也不明白主播们究竟魅力何在。长江日报记者找到了一些主播,其实手机屏幕背后的他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和故事。

  主播“梁哥”:60后给90后讲时尚

  如果梁哥自己不说,一般人很难猜到他已经54岁了,是个货真价实的60后。因为这位大叔的造型乍看之下很简洁,细看就会发现很多讲究的细节。人称“潮爸”的梁哥是斗鱼的一位时尚主播,专为年轻男性解决穿搭造型问题。

  现在每天有15万人等着看梁哥的“宅男大改造”,连斗鱼嘉年华的现场,每天都有男生排着队等他来帮忙修眉,但最初做直播,梁哥是被儿子硬赶上架的。儿子磨了两个月,梁哥答应试试,结果发现斗鱼上的小男生们对时尚的需求其实很大。“他们很多人在网络上会发泄一些想法,但生活中缺乏自信,从穿着、面容上就能看出来,做一点改变有时就能提高自信。”现在在直播间里,梁哥除了讲解,还会对水友发来的照片做点评,提一些发型、服装上的意见。梁哥走的不是浮夸的路线,“不是每一个人都要潮,有些人觉得有钱穿名牌就是时尚,也有人没钱就干脆无所谓,其实不对,简单、干净、大方是最重要的”。

  直播了两年多,梁哥已经开始感觉到了代沟,但不是跟水友们,“我跟年轻人沟通挺好,跟同龄人反而不太聊得来了”。

  主播“糯米团子Q”:唱歌给20万人听

  糯米团子Q是个声音、长相都温柔可人的重庆妹子,每天的10时到13时,她都会在斗鱼的直播间里唱歌给水友听。每次的直播,她都会唱20多首歌,有些是根据起床时的心情来选,有些是水友点播,“大多是清新温柔型的歌,有时候可爱,偶尔也会唱个‘一人我饮酒醉’之类的搞笑一下。”唱歌不比单纯的聊天,每天20多首其实是个不小的消耗,身体不适时就更费劲了。每天下直播之后,她都“葛优瘫”在沙发上,什么也干不了。“确实有一点累,但是很开心,因为做的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事情。我爱好不多,就是喜欢唱歌,也没专业学过。”当主播一年多了,“开始的时候唱给20多个人听,都觉得很满足。突然有20多万人来听我唱歌了,很惊喜也很开心”。

  除了唱歌,糯米团子Q也会分享一些歌里的心情,生活中的一些故事都会讲给水友们听。自嘲为“智商相对较低”,她的水友们都叫她“单核团子”。“我喜欢分享真实的东西,如果编假话,大家其实都能感受得到”。

  主播“小旻”“海参”:聊天也是要做功课的

  在斗鱼的现场,还有很多的主播在一边逛一边播,别看他们只是聊聊天,其实也是需要做功课的。21岁的小旻在武汉读书,是名大四学生,试水主播行业半年。因为主打漫展和游戏直播,28日她特意花3小时打扮成美少女战士,在现场与200多位忠实“水友”直播互动。“每天最头疼的就是想内容,什么都自己做决定。”虽然每天都要伤脑筋,但小旻乐在其中,现实生活压力太大,直播是一个给大家放松、嘻嘻哈哈的渠道。“直播主要在于开心,是一种热爱,对于我们来说关乎信仰”。

  20岁的海参同样是二次元主播,每天她会花一小时上网浏览当日热点新闻,好在直播中与网友“咵天”;接着花两三个小时换衣服、化妆,脑子里顺带“过一遍”当天直播主题内容。海参透露,别看网红直播外表艳丽,甚至奇装异服,就认为他们只注重外在打扮,其实她每晚都花一个小时看播音技巧方面的专业书或直播内容相关的科普书。“我们也在思想上有要求的”。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