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临沂河东建成环城生态防护林带

发稿时间:2017-05-28 09:41:18 来源: 大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刘宗桥 徐成龙 邢晓燕 报道

  本报临沂讯 日前,临沂市河东区沿市区东外环占地2849亩、总投资2.27亿元的环城生态防护林带基本建设完成。防护林带以常绿和耐涝树种为主,突出生态防护功能,形成高低层次格局,达到视觉美观效果,一条绿色长廊清晰地展现在人们面前。这一工程的建设,不仅为提升河东城区生态防御体系、打造环绕河东的森林生态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加快绿色河东、生态河东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切实建好这条生态林带,河东区委区政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要求、强化措施,集中人财物力,破解各种难题。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调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分管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分工联系的领导经常亲临现场,具体指挥督战;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全力以赴靠上,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为强力推进此项工作,区委区政府与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签订了责任状,明确了职责,夯实了责任。区人大常委会也把该项工作列入视察内容,搞好监督,推动落实。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单位抽调精干人员,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各级各单位都要求有关人员忠实履行职责,坚守工作一线。区里还出台了《河东区环城生态防护林带建设工作方案》,制订了具体的工作计划,根据时间节点,实行倒排工期,坚持两天一调度、一周一通报,营造比学赶帮超工作局面。同时,成立4个督导组,包扶督导镇街。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予以解决;对个别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立即整改。为了充分调动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区政府拿出1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制订了奖惩办法,实行奖优罚劣,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收到了明显的工作效果。

  环城生态防护林带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探索和走出一条区里投资引导、镇街负责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防护林带建设工作新路,成功破解了资金短缺瓶颈,实现了多方共赢。具体工作中,坚持“四统一”,即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土地流转价格、统一占迁补偿标准、统一招商政策,从制度上确保各镇街政策的统一性、公平性、合理性和透明性,尽力避免产生各种矛盾,努力推动这项工作健康顺利地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