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宣威市全面发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

发稿时间:2017-05-24 09:56:17 来源: 云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谭雅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宣威市全面发力、多点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

  该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促转型。全市出台了稳增长38条措施,制定了《关于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培育现代农业、新型能源等六大产业,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在新型产业的培育中,中广核三尖山风电场、万家口子电站等项目顺利推进。该市将旅游作为重要的后续产业来培育,组建了旅游开发投资公司,启动了杨柳可渡旅游小镇、普立尼珠河大峡谷等景区景点规划建设。全市通过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公布了50个市直部门权责清单,取消了行政审批事项9项、非行政等审批事项103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29项。

  在农业综合改革中,该市切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推动农林牧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种养结合循环农业,进一步巩固了全省粮食、烤烟、生猪大县的地位。依托云南知名品牌“宣黄单”系列、“宣薯”系列品牌资源,投资1.34亿元建成占地1500亩,年产脱毒马铃薯种3000万粒和玉米良种1000万公斤的西南最大现代种业园。同时大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创建农产品知名品牌。

  该市不断深化生态文明领域改革,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筑牢生态安全底线。启动城市“多规合一”空间体系和乡村建设体系规划编制,完成城市景观、环境卫生、综合交通等专项规划。大力实施城镇绿化、乡村增绿、通道绿化等八大工程,使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7.2%。2016年得禄乡申报为国家级生态乡镇,建成生态村庄45个,创建省级绿色学校1所。

  用群众的“获得感”检验改革的“含金量”,该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分级办学主体责任,完善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机制。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管办分开、医药分开、分级诊疗逐步得到落实,组建以3个公立医院为龙头、20个乡镇卫生院为基础的医疗联合体,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