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授渔计划携手爱心企业 圆梦贫困学生

发稿时间:2017-05-23 17:58:03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5月20日,为了帮助贫困学生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授渔计划携同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37名志愿者驱车前往河北省青龙县,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

  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东北部,2001年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自然条件相对恶略,居民年均收入较低,因而很多学生没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条件。授渔计划自2015年开始,多次深入青龙县各学校和行政村进行实地走访活动,共收集100余名学生信息,并为这些学生提供助学金。

授渔计划志愿者在河北省青龙县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于2016年牵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基金,共同开展授渔计划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公益活动,并在2016年资助青龙县24名贫困中小学学生上学。此次走访,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37名同事对之前资助的24贫困学生进行了回访,了解学生在获得资助金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新增走访学生24名,此次活动将对符合受助标准贫困学生进行每学期1000元的资助,用于其日常的学习用品的购买及日常生活补助。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给学生们送去了爱心学习包、本子、文具套装等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一起互动,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本次行动对之前资助的贫困学生进行了回访。

  残缺不全的房子、破旧的家具以及一家三代睡在同一张炕上的情景让不少志愿者流下了眼泪,这里的孩子们没有高贵的出身,但他们心中对读书充满了向往,读书是他们永不放弃的梦想。他们虽然贫穷,但他们身上充满了青春的正能量。

授渔计划携同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37名志愿者开展“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

  在回访过程中,虽然孩子的家庭没有巨大改变,但看到曾资助的学生在学校开心的上学,并没有因家庭的贫困而失学,志愿者也倍感欣慰。“虽然我们不能完全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我们的行动只要能帮到孩子们能继续接受教育,让家庭看到脱贫的希望,我们的行动就很有意义”志愿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到公益走访活动,在和一位小男孩学生交流中,小孩就的眼睛里流出了眼泪,我可以看出这个小男孩在极力的压制自己的情绪,不想让眼泪流出来,但最终还是流出来了,看着他的眼泪,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很心酸。小孩的身材很矮小,交流中我得知他已经快15岁了,但还只有不到一米高,感觉就像小学一二年级的样子。小孩的家里有5口人,妈妈身体瘫痪,拄着拐杖勉强能移动,爸爸身体带残疾,在村里时不时靠打点零工挣点钱,奶奶患有心脏病,撑着病痛在家照顾瘫痪的妈妈,爷爷也患有脑血栓,每年都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在这个几乎没有经济收入的家庭里,真的感觉要陷入绝境了,孩子的妈妈动手术也向外面借了8万元外债。这些所有的压力都压在了孩子的心里,也许是一直藏在心里没有表露的无助在我们到来的这一刻才找到了倾诉的对象,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现在孩子在资助下可以到学校上学,但是家庭的贫困让孩子肩上的重担越来越沉。”

  走访活动还得到青龙县扶贫办、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