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成都教师公招:1个小学美术老师岗位50人竞争

发稿时间:2017-05-22 14:00:30 来源: 成都晚报 中国青年网

  5月20日,在锦江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面试考点天涯石小学,259人进行了面试,而此次公招只录取83人。据了解,今年成都市18个区(市)县公开招聘教师1300人,共有28369人报名参加了4月16日的笔试,沙河堡小学一个美术老师的岗位,就有50人报名,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小学老师竞争激烈

  硕士生也来报考

  5月20日上午,记者在天涯石小学看到,大门左侧展板上标志了6个候考教室的具体位置,公布了此次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共259人。考场外还有前来陪考的家人。

  据了解,锦江区此次教师公招有2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提供83个岗位,而报名人数有2400多人。报考人数最多的是盐道街小学(集团),招聘语文老师6名、数学老师3名、体育老师1名,共10个岗位,报考人数高达339人。据了解,面试人员是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聘单位统一招聘岗位1∶3的比例确定的。

  “我女儿也在里边考试,她是为了照顾孩子决定考教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陪考家长告诉记者,女儿报考了沙河堡小学美术老师岗位,“竞争太激烈了,这个岗位有50个人报名,今天面试的只有前三名。”

  一位姓贺的考生告诉记者,此次公招不仅竞争激烈,要求也很高,“最低要求都是本科毕业,还有好多研究生来报考的。”据介绍,笔试主要是考《教育公共基础》,面试以说课为主,还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普通话水平等。其中,面试分数占总成绩的6成,笔试成绩占4成。

  本科是基本要求

  普通话必须是“二甲及以上”

  据了解,锦江区此次教师公招分别面向在职教师和高校毕业生,均需要获得教师资格证。高校毕业生要求“年龄在28周岁以下的2016、2017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也就是说,在本次招聘中,全日制本科毕业已经成为了最低要求。记者发现,除了学历要求,绝大部分岗位的普通话要求都是“二甲及以上”。

  另外,部分岗位只面向在职教师,要求年龄在35岁及以下,部分中学的英语和数学老师的普通话要求“二乙及以上”。而面向在职教师的所有岗位均要求,报考者要具有初级职称(中小学二级教师)及以上职称,从2015年1月至今在中小学从事报考学段学科教学工作满2年。

  青羊区也在今年同一时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42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除了跟锦江区类似的“本科以上学历”“拥有相应教师资格证”“拥有一定工作年限”以及“部分岗位要求普通话二甲及以上”之外,青羊区在这次招聘中,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比如“没有违反师德的相关情况及记录”以及“个人获得区(县)级及以上级别的荣誉称号或赛课(论文)二等奖及以上;或曾在公开发行的市级及以上级别的教育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等。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谢晔 闫宇恒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