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兴业银行以客户为中心 走持续高效的财富业务发展道路

发稿时间:2017-05-18 06:00:03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近几年来财富管理市场的快速发展,根本原因是居民财富的快速增长,理财意识增强,使财富管理业务成为最令客户所关注的业务,并推动各家商业银行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因此,近几年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快速发展是适应客户需求的必然结果。

  当前,理财业务发展环境相比之前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首先针对银行理财业务的监管政策会趋向严厉,对银行理财产品规范化要求越来越高;第二,由于实体经济的总体持续低迷,存量理财基础资产出现信用风险的几率增大;第三,由于高收益资产的缺乏,理财产品收益率水平下行压力突出,将面对其他资产管理产品更强的竞争压力。鉴于以上情况,为了保持理财业务平稳、连续发展,兴业银行理财业务在做好风险管理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理财产品和基础资产的创新力度,从资产种类、业务模式、产品结构等方面拓展资产来源,创造新的业务机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财富管理业务一直是兴业银行“高净值、高价值和高成长”客群的重要来源。兴业银行提出了把“客户经营”作为当前及未来零售业务发展的核心任务。“客户经营”就是要真正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把客户关系、客户体验、客户价值作为银行经营的核心,通过对客户的“精耕细作”,走更可持续、更高效率的零售银行发展道路。

  兴业银行一直加强对重点客群的需求研究,推出以财富管理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进交叉销售的有效实施。目前本行正在实施的针对老年客群的“安愉人生”综合金融方案,以及针对海外留学和旅游等人士的“寰宇人生”出国金融业务,在兼顾银行传统业务基础上,“安愉人生”针对以老年客户理财需求为主的理财产品和综合理财规划,“出国金融服务”在签证等服务基础推出专属的兴业银行天天万汇通理财产品,更好地推进交叉销售方案的实施。

  早在10年前,兴业银行就推出了“家庭理财”概念,在国内推出“自然人生家庭理财卡”,它利用电子货币综合理财工具和综合性个人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存取款、转账结算、自助融资、代理服务、交易消费、综合理财于一体的多账户、多功能的集中管理服务,向客户传递科学的家庭理财观念,并精心为个人客户设计适合不同人生阶段需求的全面财富管理产品和服务,最终协助客户创造和谐、健康的家庭。

  移动互联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直销银行”正是兴业银行积极打造的投资理财类产品的互联网直销平台,与互联网公司的理财产品相比,银行信誉高、支付结算及代客理财是老本行,具有丰富的经验、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可以确保客户资金以及客户信息的安全。同时兴业银行大力推进社区银行,并积极开展传统银行网点转型升级改造各项工作,通过与目标客户的面对面服务来满足客户的差异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加强线上线下协同,建立全方位、一站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兴业银行财富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是创新和风控能力。兴业银行陆续争取到了信托、租赁、基金、证券等各类金融牌照资源,成为目前国内极少数具备全金融牌照(除保险)的银行控股集团,集团化、综合化的运营优势为兴业银行财富管理业务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创新平台并建立了一套完整风险管理体系,在产品交易结构设计、风险定价、投资方案、销售管理、存续管理等方面建立了完备工作流程,确保产品规范运作。在普益财富开展2015年银行理财风险控制能力排名中,兴业银行因其在风险控制措施、收益实现能力、收益稳定性和风控相关问卷都有较好表现而位居前列。

  良好的客户体验是提升客户黏性的关键,兴业银行将充分利用客户经营理念和互联网新技术,从单一产品销售到打造资产配置的客户服务策略;以“客户为中心”加强交叉营销,提升客户粘性,做好客户服务体验切实提高零售财富业务的综合服务能力逐步与客户建立更深层的主银行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