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下乡做民宿成城里人投资热点

发稿时间:2017-05-17 05:20:12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市民代表正在参观胜天村年租金1万元的农房 记者詹海波 摄

  本报讯(记者詹海波 通讯员谭远壁)昨日,“市民下乡”租赁农村空闲农房建设新农村现场推介会在黄陂举行,30位武汉市民代表赴黄陂胜天村、木兰山村现场考察空闲农房,周边环境、农房价格、租期、房屋结构、装修等等,都是此次考察的重点。

  从事家居销售的刘桂花告诉记者,此前她参加过市民下乡对接会,在黄陂长轩岭街玉林村租下一栋民宅,投资上百万准备开发精品民宿。这一次,她又跟随其他投资者来到了胜天村,“一个人做民宿可以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做民宿可以走得更长远”。

  刘桂花介绍,这次参加线下活动,希望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连片打造精品民宿。她认为目前武汉这个市场很有潜力,大家一起抱团取暖更有发展前景。

  记者了解到,前来考察的市民有不少人看好民宿项目。有的已在市内或其他旅游景点经营酒店或者民宿,打算将成功的经验“移植”到农村。市民刘先生说,会考虑租用胜天村村里石头墙的老建筑,改造成修旧如旧的民宿。

  今年69岁的退休会计廖兵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国外工作,自己退休了就想来乡下看一看有没有合适的位置抱团养老。廖兵憧憬着这样的未来: “有个两分地,自己没事的时候劳作一下,种点瓜果蔬菜,满足自己需要,还可以锻炼身体。”

  链接>>>

  拥有4A级景区的胜天村

  带院落两层楼年租金1万元

  拥有武汉优质旅游资源的黄陂,已建成5A景区1个,4A景区6个,3A景区3个,是全国拥有A级景区最多最密集的区县。王家河街胜天村有2个景区,4A级木兰胜天风景区(胜天农庄)和3A级木兰玫瑰园,2016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在村支书龚卫平的带领下,市民代表考察了空闲农房。村里将空闲农房编了号。一号空闲农房是一套两层楼带院落的楼房,农房后还有一个小池塘,年租金只要1万元。

  龚卫平介绍,村委会对村里的空闲农房进行核查,已有46户村民自愿出租,户型包括平房和楼房。他说:“对所有在我们村创业的市民,享受荣誉村民待遇,用水、用电、光纤、电视电话等和村民同网同价;也可享受两个景区免费办证出入;还可出租菜地;村委会也会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和医疗保健。”

  500年历史的木兰村

  有保存完好的古桥古道古宅

  木兰村在木兰山脚下,是一座有近500年历史的古村,至今有保存完好的古桥、古树、古道和古宅。木兰古道被列为国家级登山健步道。村支书介绍,该村有出租意向的闲置房屋41栋,有二层、三层的楼房,也有老房子。租这些农家房屋,可作为养生休闲、画室写生、摄影雕塑、咖啡驿站、乡村旅店、民俗博物馆等,部分农家还可按照专业要求适当改造。他透露,村里正在策划成立旅游产业合作社,正好与市民下乡政策结合,可吸引更多市民来木兰村发展旅游。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