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她们是可爱的护士 也是最好的妈妈

发稿时间:2017-05-15 09:16:31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5月14日,是母亲节。生活中,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在医院,她们是可爱的护士,是儿科病房孩子的“妈妈”。回到家中,她们还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陈立 提前结束产假返回工作岗位

  陈立是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儿科组长,目前已经在护理岗位上工作12年(如图)。同时,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只有5个月。

  医院儿科,平时都比较忙,在第二个宝宝出生没多久,由于科室人员比较少,陈立提前结束产假,回到工作岗位上。

  病房管理,危重病人观察、记录,接收新病人,每个病人的医嘱,健康教育等病人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涉及。

  白天医院忙完后,回家照顾自己的孩子。大一点的孩子今年10岁,读五年级,基本上没有怎么操心,陈立也借此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鼓励孩子自己上下学,自己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丈夫在重庆上班,父母身体条件不好,上班期间,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只得雇一位阿姨,与陈立分工带小孩。

  有时候,陈立感觉自己对孩子照顾不够周到,前几天,由于天气突然变热,孩子身上起了痱子,她看着特别难受。

  孩子们健健康康的成长,安全最重要,这是陈立最大的希望。同时,她也感谢家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李天兰 曾在医院病房工作48小时

  李天兰是永川区计生集爱医院的一名助产士,从事产科医生已经有13年,她天生就喜欢小孩子。

  由于对小孩子的爱,她一直坚持在助产士这个岗位上,在集爱医院产科,接生近2000个孩子。

  为了使母亲在分娩过程中减少痛苦,她学习音乐分娩镇痛,将其运用到临床工作当中(如图)。

  音乐镇痛分娩不仅要求导乐师对音乐的控制,且是一个长时间的工作,一般,一个妈妈初产产程在12小时到16小时,这期间,每个阶段,需要运用不同的方法,导乐师必须全程陪伴着待产妈妈。

  最长的工作时间,李天兰曾48小时不间断的在病房工作,生宝宝很痛苦,她在医院得保证母子平安。

  工作之外,李天兰还有自己的两个宝宝,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经常不能回家照顾小孩,她曾想放弃工作,但想到医院的宝宝,她又站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成为更多孩子的“妈妈”。本报记者 燕勇

责任编辑:千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