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盘点2017各部委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大动作”

发稿时间:2017-05-14 11:15:47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中国青年网

1

1、教育部:已与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截至2017年4月,教育部已与4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其中包括24个“一带一路”国家,此举进一步强化了我国与其他国家教育的互联互通与合作。

  此外,2017年4月,教育部与内蒙古、吉林、黑龙江、陕西、青海,青岛等六省(区)、市签署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2016年9月以来,教育部先后与甘肃、宁夏、福建、贵州、云南、海南、新疆、广西等8省(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7年,为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预热,教育部将推进与剩余战略节点省份的签约工作,全面搭建省部共建合作推进平台。

2

  2、文化部:出台行动计划 绘就“一带一路”文化建设路线图

  2017年1月,《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公布,为“一带一路”文化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绘制了路线图。行动计划具体包括“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机制建设计划、“一带一路”国内合作机制建设计划、“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文化中心建设计划、“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建设计划、“丝绸之路文化之旅”计划、“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建设计划等12项子计划。

3

  3、国家发改委:会同13部门建立一带一路PPP工作机制

  2017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外交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人民银行、国资委、林业局、银监会、能源局、外汇局以及全国工商联、中国铁路总公司等13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建立“一带一路”PPP工作机制,与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推广PPP模式,鼓励和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落地。

  4、保监会:支持险资通过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投资PPP项目

  2017年4月,《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发布,推动保险业全方位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意见指出,保险业要充分认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保险业姓保”,积极服务大局,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各类保障需求和融资需求,努力使保险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

  2017年5月,《关于保险资金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旨在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融资方式创新,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原标题:独家|盘点2017各部委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大动作”
责任编辑: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