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亲手吊死450名囚犯!酒吧老板神秘兼职,连老婆也不知道

发稿时间:2017-05-11 10:33:00 来源: 键盘大柠檬 中国青年网

  那是西方学者口中的「咆哮的二零年代」,英国自战后繁荣起来,街上冒出各种有趣的买卖。阿柏特皮尔波顿(Albert Pierrepoint)也是其中一位崛起的生意人,他驾着马车,沿路揽客贩售杂货商品,十几年下来,也存了不少钱,终于在兰开夏郡开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小酒馆。

  白天,他是个受邻里爱戴、生意非常好的酒店老板;晚上,他则有另一份与收入无关的兼职:处决囚犯。

  1932年到1956年间,皮尔波顿是英国的首席绞刑师,至少将450名罪犯送上绞刑台。他平均每个月都会收到一封国家寄来的信函,告诉他对象是谁、执行地点在哪,然后他就出发了。出门前,当老婆问他要上哪去,他也只是淡淡回说:「吃个宵夜,晚点回来。」

  这份兼职一直到二战期间才曝了光。由于有次他必须前往直布罗陀处决两名间谍,只好对妻子坦承:

  「老婆对不起,一直以来,我都没对你坦白。」

  「我知道,就算你不说,我也看得出来。她是谁?是个好姑娘吗?」

  「她?不,不是这样的,其实,我是个绞刑师,我每次出去,都是去杀人。」

  「什么?」

  「我今晚就要出发去西班牙,有两个出卖我们帝国机密的混蛋,好不容易揪到他们,我一定要让他们伏法。」

  「老公,没关系的,我相信你,你说什么我都相信,但能不能答应我,就去这么最后一次,我不管你是要去处决间谍还是干嘛,就这么最后一次,好吗?」

  「最后一次?不行,纽伦堡审判刚结束,还有上百名纳粹狗等着我制裁,我等不及要把贝尔森集中营的那头禽兽,还有奥斯威辛鬣狗的脖子给拧断!」

  当然上述对话完全是模拟出来的。事实上,皮尔波顿是一个非常正直,而且相信司法正义的人。他对于这份工作完全没有内疚感,每次执法时,都会以尊重生命的态度善待受刑人。即使要剥夺他们的性命,也会尽量安抚他们心中的恐惧,行刑后,也会亲自解下他们的尸身,替他们清洗。

  皮尔波顿看起来就是个好亲近的老人。

  只是这份工作,后来不幸被英国军方泄漏出来。皮尔波顿从此被挂上「刽子手」的称号,大批游客涌入他的酒吧,有些是好奇想要听他说故事,有些则是受刑人家属或正义魔人前来唾弃他的。但无论别人如何询问,他都绝口不提绞刑师的事。

  这段故事在2005年被改编成电影《最后的绞刑师》(The Last Hangman),并在iMDb获得7.5的高分。

  直到现在,死刑的存废仍是全球争论不休的问题,至于一线执行人员心裡是怎么想的,我们或许可以用电影中的一句话来说明,「死去的人应该受到尊重,他们已经付出代价,偿还了罪恶,我们至少该给他点尊严。」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