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携手中国南山集团共建供应链金融平台

发稿时间:2017-05-11 04:30:4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5月10日,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博会的企业、文化单位陆续到达深圳会展中心,为次日开幕的文博会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作为四川代表团的重要项目之一,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与中国南山集团10日下午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物流、地产、金融投资、出版发行、文化旅游、传媒、教育、影视等方面搭建相关合作平台,推动相关文化产业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两大国有企业集团的强强联合与分享共赢。作为落实两大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新华文轩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文传物流有限公司与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四川文轩宝湾供应链有限公司,未来将在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同谋求发展。

  签约仪式上,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朱丹枫表示,双方共建供应链金融平台,是我国物流产业经营的创新性发展举措,将有力助推双方业务的战略升级,开拓在四川及全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带动形成新的经营业绩增长点,为我国文化、经济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未来,新华文轩与宝湾物流将聚合辐射全国的运输网络及强大高效的供应链管理能力,不仅有效提升图书及文化商品的配送效率,满足不同地域读者方便、快捷的购买需求,同时也能为新华文轩打造一条全新的供应链服务体系,为双方搭建“物流+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并为大数据服务等潜力业务的开发打下基础,以期形成“1+N”的战略格局,提升双方在大文化产业的影响力。

  成立后的四川文轩宝湾供应链有限公司,将通过与政府、银行、股东公司的深入合作,依托自有物流体系与信息系统,提前识别并规避供应链金融业务中的风险,为生产流通企业(特别是中小型生产流通企业)提供全供应链业务服务,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为银行解决货物监管的难题,实现“三赢”。此外,在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过程中,文宝公司将为供应链上下游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包括仓配、信息系统等在内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通过集中采购、集中仓配等供应链优化,为客户节约成本。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李华锋曾洁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