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连出口退税平台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8.9亿元

发稿时间:2017-05-10 21:05: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大连5月10日电 (杨毅 郭文麾 )大连市国税局10日对外披露,自2016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大连市国税局研发的大连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已全面覆盖大连全市有业务的6354户出口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8.9亿元、免抵调库9.4亿元。“易使用、管风险、助贷款”的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了大连出口企业退税不折不扣的新管家。

  大连市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是大连国税局在使用多年的出口退税系统的经验基础上,研发构建出的智慧出口退税生态系统。该平台正以“7x24”小时全天候开放的免费服务,打破时间与地域的限制,为企业提供便捷普惠的出口综合服务。

  据介绍,该平台整合了出口退(免)税预审核、正式申报、结果反馈,认证发票、业务数据下载等十大功能,二十多个功能模块,满足了退税办理的各项需求。在申报系统采集数据确认申报后,平台便可利用智能化自动申报退税等功能,帮助企业自动完成系统登录、文件申报、下载反馈结果、打印单证等一系列动作。

  综合服务平台的智能化带来了服务效能的显著提升。据统计,平台用户中83%的企业已经享受到了退税全程无纸化的便利,经测算每年将减少纸质资料报送近150万份,节省六万余次往返税务机关的交通量。与此同时,出口企业退税审核进度提速47%,其中诚信度较高的一类企业仅需2个工作日便能得到退税款。此举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出口企业资金占用,帮助企业提高营运效率,增强海外市场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综合服务平台“一站式”的还整合了中国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出口信保公司等大型正规金融机构为出口企业定制的金融工具,让企业可以在平台获得审核时间短、放款速度快的高效融资服务。“税银互动”已为全市出口企业新增退税信用贷款额度54亿元,累计为全市200余家小微出口企业免费提供信保方案,带动出口额2.12亿美元。

  大连市国税局赵福增局长表示,大连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是大连国税推出的又一项全国首创的便民办税举措,大连国税还将依托平台,释放能量助推出口企业蓬勃发展,为优化升级传统的出口退税服务管理模式提供了大连范本。(完)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