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为赚酒钱冒充交警查车 第二天被抓

发稿时间:2017-05-09 17:12:19 来源: 大众网 中国青年网

  大众网5月9日讯(实习记者 潘婷 通讯员 鲁军 管涛) 一辆奇瑞QQ轿车,车顶放上警灯,摇身一变竟成了上路查处交通违法的“警车”。诸城有一名男子,为了将自己唱歌喝酒花的钱赚回来,酒后竟然冒充起交警,驾车在路上拦截车辆进行“检查”。漏洞百出的假交警很快被司机们识破,男子“忙活”了一晚上没有任何“收获”,第二天就被警方抓获。

  今年27岁的诸城男子张某,平日里好喝酒,经常酒后开车又害怕被交警查到。为了防止被查,张某从非法渠道弄来了一个爆闪警示灯和警笛。想着万一哪天喝酒开车遇到交警的时候,用爆闪警示灯和警笛浑水摸鱼,让交警以为是执行公务的车辆逃避检查。

  5月4日晚上9点多,张某在KTV唱歌喝酒花了1000块钱。花了那么多钱,张某觉得心疼,准备回家时看到车里的爆闪警示灯,张某又想出一招——冒充交警查车,把喝酒唱歌花的钱挣回来。张某便开着他那辆二手的银色奇瑞QQ轿车,车顶放上警灯,就上了路。

  拦停半挂车后,结果心虚怕被打“放行”

  张某驾车开着警灯和警笛,很快在皇华镇附近拦下了一辆半挂车。下车后,张某便对司机称是警察查车,问司机超载了没有,司机否认超载,张某要求司机要么过磅称,要么拿“罚款”。司机称路太窄车掉不过头来,便上车说要拿东西。虽然开着警灯、警笛,但没有穿警服没有警察证,车也不是制式警车,很容易让人心生怀疑,自觉心虚的张某看到司机上车拿东西,又不知道司机要拿什么东西,怕司机拿东西打他,便赶紧让司机开车走了。

  被司机质问身份,竟然持电棍威胁

  随后,张某又在路上见到一辆白色的SUV,便想开车追上去查,但一直追到五莲也没追上。返回的路上,张某又遇到了一辆崭新的拖车,便直接开车在路上将拖车逼停。随后,张某模仿起交警来,先是打了一个敬礼,然后要求司机出示证件和临时号牌,司机拿出证件和临时号牌后,张某一边查看,一边对司机称自己是诸城交警。路上还有一辆厢式货车和一辆面包车经过,张某招手让司机停车,但司机都没有理会。

  之后,有一辆银色雪铁龙轿车从此处经过,张某将车拦下来后走到驾驶室位置,要求司机出示证件,轿车司机没有理他径直开车走了。张某驾车追上了雪铁龙轿车后,拉开轿车车门就要拔钥匙,司机将车钥匙夺了回来并反问张某“你是干什么的?”张某称自己是警察,司机见张某未穿警服,也未出示警察证,而且开的车也不是制式警车,便反问张某如何证明自己是警察。张某无法证明,便返回车内拿出一根电棍,打开电击开关朝司机走了过去。司机见状,意识到自己遇到的肯定是假警察,便倒车后加速驶离,张某驾车一直追,追到五莲境内仍然没有追上,之后便驾车返回。

  大水冲了龙王庙,“查车”碰到熟人

  张某驾车快到家时,在路上又拦下了一辆蓝色小轿车。张某拿着电棍下车走到驾驶室旁,准备“检查”。谁知司机摇下窗后对张某喊:“我,是我!”张某一看,轿车司机竟然是以前在一起喝过酒的附近村的徐某。徐某问张某在车上弄个灯闪乎闪乎的要干什么,张某怕事情败露没有说话就直接开车回家了。

  忙活一晚零收获,第二天就被抓

  “查车”一晚上,没有任何收获。第二天,害怕被人发现的张某把警灯和警笛拆下藏了起来。

  5月5日,被张某拿电棍威胁的雪铁龙轿车司机惊魂未定地来到皇华派出所报案。民警很快通过车辆信息锁定了张某的身份。5月5日中午,警方在张某家中将张某成功抓获。到案后的张某对前一天晚上冒充交警查车并使用电棍威胁司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