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周杰伦骂人 "五月天"被约谈

发稿时间:2017-05-05 05:47:31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每年的第二季度,都是演唱会扎堆的时候,从来不愁卖票也不怎么做宣传的周杰伦,却因为在西安的一场“地表最强”演唱会,在微博热搜上挂了快一个星期,直到昨天,还不断有“反转剧情”出现。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事件始末:4月30日,周杰伦在演唱会“点歌”时段,因为前排观众不遵守秩序,灯牌被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放到了隔离带上,而怒吼让安保“滚出去”,由此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位。网友认为“作为公众人物,骂人不对”,歌迷的态度则是“我偶像好苏”。

  当晚,周杰伦通过公司官微道歉称“心疼歌迷而说了冲动的话”、“对维护秩序的安保人员衷心感谢”。

  很快,有更多现场观众出来说,那个歌迷老是站在凳子上跳,很不安全,灯牌又挡住后排观众,安保维护秩序并没有错;也有公安出来说,那位被迫离场的安保是特警支队的一位老警察,多次立功。

  5月1日傍晚,周董又录了一段道歉视频发上微博,还因此上了央视新闻——标题是“及时道歉,就还是优质偶像”。后援会也赞他是“中国好偶像”。

  但更多网友反而不服气了,先不说道歉的态度诚不诚恳,但“当众辱骂执法人员,及时道歉就优质了”?

  5月2日,有群众通过投诉建议的方式,得到西安市公安局对此事的回应——事发后,周杰伦当面向安保部和执勤单位道歉,取得了谅解。

  至此,尽管还有争议,但周杰伦方面已回归正常工作。

  没想到,5月3日,又有人在微博上爆出,周杰伦在道歉现场基本没说话,当事警察也不在,只是经纪人打印了一封道歉信,周杰伦签了字而已。又引发一波口水仗。

  周杰伦的公司在5月3日晚上发微博回应:道歉都是周杰伦主动的,对网络上的那些捏造,不予回应。

  之后就是,粉丝斥网友造谣,“杰伦都这样道歉了,你们要逼死他”;另一边,网友晒微博私信里周杰伦粉丝恶意辱骂的话,等等。

  其实,从记者多年报道演唱会现场的经验判断,那一瞬间,台上的周杰伦和台下的安保,做出的都是最本能的反应,这个选择时间,可能连1秒钟都不到。

  相比周杰伦的吼,安保其实更难——不管的话,会出危险,管一下,结果当着6万人的面被骂(当时,安保还是背对舞台,之后才发现在说自己)。

  这四天来打了鸡血般的歌迷,则陷入一个误区,他们反复强调是“安保动作太粗鲁”,才导致偶像爆粗口。

  这是哪门子的因果逻辑?

  一个大型演唱会或音乐节,安保需要上千人,但他们的压力很大:环境嘈杂、人群狂热,一个小小的问题,都可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这种情况下动作大一点,谈不上粗暴,温柔执法根本起不到作用。

  自去年王菲演唱会扯出一摊乱象后,演唱会的治安及秩序,已成为重点工作。偏偏这次引发争议的,又是周杰伦这样级别的歌手。

  昨天,微博热搜曝光了一张图片:济南站演唱会开唱之前,“五月天”的五位成员和警方面对面在小会议室里,开安全教育会。有消息称,接下去很多一二线城市的体育场、馆类演唱会,艺人可能都要本人出面,和警方碰头开安全教育会,包括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碰到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等等,都要形成“套路”了。从长远看,不啻为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