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内蒙古首条高铁7月开通运营

发稿时间:2017-05-05 03:17:38 来源: 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网

  5月1日9时整,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家口至呼和浩特的“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始联调联试。

  犹如身披金色“丝带”的高铁“黄医生”——CRH5J—0501高速综合检测车从呼和浩特东站驶出,拉开了“张呼客专”联调联试的序幕,“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5月2日早上9时,记者乘坐CRH5J—0501高速综合检测车从呼和浩特东站驶出,9时40左右到达乌兰察布站。联调联试主要通过在综合检测列车上安装的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高铁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通信、信号、客运服务、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功能。

  “张呼客专”位于华北北部,呈东西走向,是内蒙古首条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始于张家口南站,引入呼和浩特东站,全长286.8公里,其中,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全长约130公里,设乌兰察布、卓资东、旗下营南、呼和浩特东站,列车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张呼客专”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京兰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华北、东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将与建设中的京张高铁构成内蒙古自治区乃至西北地区进京快速通道,对于加强内蒙古“呼包鄂经济圈”与北京的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张呼客专”联调联试主要验证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振动噪声、声屏障、电磁环境等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联调联试包括单列逐级提速和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单列逐级提速最高试验速度为每小时275公里;双列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最高试验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

  呼和浩特铁路局运输处车站科栗敬先副科长介绍,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联调联试结束后,预计今年7月开通运营。根据铁路总公司的设计和相关技术标准,在规定速度范围内,对高铁的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进行综合性的检测,为下一步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联调联试完成之后,还要做运行试验,大概30天左右。试验完成后意味着高铁可以正式载客运营。届时,乌兰察布到呼和浩特只需35分钟即可到达。

  据了解,2019年,内蒙古首条高铁将与现在正在建设的京张高铁接轨,届时,呼和浩特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乌兰察布至北京的时间将缩短至70分钟。

  图为5月2日,从呼和浩特驶出的高速综合检测车正在进行联调联试。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