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俺村能脱贫,多谢媒体人"

发稿时间:2017-04-18 08:04:29 来源: 大众日报 中国青年网

  □记 者 马景阳

  通讯员 张 琦 魏其宁 报道

  本报淄博讯 “又来了这么多记者!”4月15日上午,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的男女老少围在村头的小广场上,兴奋地看着拿着相机、摄像机、操纵着无人机拍摄的媒体记者。当天,“聚焦六个特色小镇 精准扶贫 媒体在行动”活动,正式在全国首个“时代楷模”朱彦夫的家乡启动。

  去年3月开始,淄博组织中央、省级和市级各类媒体,相继开展了“聚焦沂源红”“聚焦齐长城下小镇”等精准扶贫大型集中宣传推介活动,一时间形成巨大的影响力、聚合力,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也为上万户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时隔一年,淄博市委宣传部再次启动“精准扶贫 媒体在行动”活动。

  新华社、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大众网等30多家媒体派出了上百人,对蜜桃小镇西里镇、“沂源红”小镇中庄镇、樱桃小镇燕崖镇、齐长城小镇太河镇、桃源小镇池上镇、玻璃小镇八陡镇等6个特色产业小镇进行集中宣传推介。

  “我们村能这么快脱贫致富,各级媒体的大力宣传推介功不可没。板栗由前年的不足三元卖到了七八元的高价,而且是抢购一空!现在我们村323户贫困家庭彻底脱贫。”省定重点贫困村博山区池上镇赵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吉新说。

  种了四十亩板栗的贫困户王在彬深有感触:“过去,我们都是自己骑着三轮车,拉着板栗到镇驻地的集市上卖,多的时候一个大集就有三四百人吆喝着卖板栗,不好卖不说,还容易让贩子随意压价,经常是怎么推去的就怎么推回家。”

  王在彬是“媒体在行动”的直接受益者。40亩板栗原来要雇人采摘,人工费8000多元,去年蜂拥而至的游客不光将村子里的鸡鸭野菜“抢购一空”,还自己采摘板栗,他“坐享其成”。

  池上镇党委书记李林告诉记者,镇党委政府借“媒体在行动”的势,举办了桃花节、采摘节、板栗节等十几个节庆活动,吸引了省内外60多万人前来旅游采摘。过去僻静的山村顿时“人满为患”。

  趁着全国媒体的关注,池上镇借势发展乡村旅游,在包括赵庄在内的十个贫困村实施“公司+单体承包+村民入股”的综合发展模式,发展了600多户农家乐,旅游收入4000多万元,村民人均增收近4000元。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