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国际机床展上沈阳机床全景展示智能制造 i5机器人首秀即成焦点

发稿时间:2017-04-18 08:04:04 来源: 辽宁日报 中国青年网

在展会现场,由两台i5智能机床和一台i5机器人组成的自动生产线备受瞩目。 □佟 飞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艾阳 金晓玲报道 4月17日,全球机床工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四大国际名展之一、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沈阳机床带来14台(套)具有国际化水准的产品及3个智能工厂、在线定制体验、U2U分享等全新工业服务模式参展,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全景展示智能制造的新样式。展会上首秀的i5机器人、智能工厂线上定制、中德合作打造的高端机床ASCA 系列一亮相就成了焦点,引来观众争相拍照、视频直播。

  本届展会主题为“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展出面积13.1万平方米,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机床工具行业制造商参展,全球知名机床工具制造商悉数到场,德国、美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

  沈阳机床的参展主题为“时刻共享”。i5智能机床以及基于i5智能机床而衍生的智能制造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是其本次展出的最大看点。据了解,i5智能机床自2014年全球首发以来,以其高精度、高效率、低能耗及实时传输数据、智能诊断与控制等特点迅速被业界认可。2016年,订单达1.8万台,智能机床占沈阳机床全年销售额接近“半壁江山”。去年,沈阳机床还在全国布局建设了46家智能工厂。

  展会上,i5机器人迅速走红。记者在现场看到,机器人位于两台机床之间,整个自动线布局紧凑,占地面积更小,上下料效率更优。据沈阳机床优尼斯工业服务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亮介绍,这条自动线的最大特点在于i5机器人与i5智能机床是基于同一个运动控制底层研发出来的,二者集成度更高、通信更顺畅,两台机床之间可以数据互通,实时自动调整加工程序。

  除了先进的智能产品,展会上,沈阳机床还展示了与重点客户一同打造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让智能制造的模式、路径、效率、效果清晰呈现。在现场,6台参展的i5智能机床全部联网到巨大的主控屏上;通过互联网,观众还可与位于沈阳机床集团数控机床产业园区的智能工厂、湖北十堰的圣伟屹智能工厂、江苏盐城的创迈达智能工厂实时联通、互动,亲身感受到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能工厂的集成应用。

  此外,此次展会首次推出中德合作打造的3款ASCA系列高端机床,将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理念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德国工艺+中国效率”的融合与优势。据介绍,目前这3款产品已在国内进入产业化制造阶段。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