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坐错车乘客:两个217路公交车到底该坐哪一个?

发稿时间:2017-04-15 08:10:40 来源: 重庆日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主城的217路公交车竟然有两条线路,因此老是坐错。另外,217路公交车票价很乱,无论短途长途刷卡就是7元,有时还遭遇司机拒载。到底怎么回事?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采访。

  217路公交车原来分“主线车”和“大站车”

  4月7日上午9点半,记者从花卉园乘坐217路公交车,准备前往红旗河沟枢纽站。20分钟后,到达终点站却是重庆北站北广场。记者向调度员了解才知道,217路公交车有“主线车”和“大站车”之分。

  “主线车”为蓝色巴士,是从西彭工业园区到重庆北站北广场,车头滚动的区间标识醒目清楚。该线路总长超过60公里,沿途设有41个站点,每站必停,是主城最长公交线路之一。该线路共有24辆巴士在运行,每隔10分钟发一班,实行1.5-10元的阶梯分段票价,且有乘务人员售票。

  “大站车”为绿色巴士,从红旗河沟枢纽站到白市驿五院,车头滚动的“217-大站车”的标识同样醒目,其间只停10个站,总长超过30公里,无人售票,购票方式为刷卡和投币结合。如果上车刷卡,则收7元。“大站车”只有8辆巴士运行,每30分钟一班,如遇堵车,有时1小时才来一班。

  为什么217路公交车有两条线路?记者拨通该线路负责人电话得知,西部公交公司根据客流分析,红旗河沟至白市驿区间客流量大,为疏解客流,减轻“主线车”压力,从2015年7月增开了“大站车”,目的是缩短乘客坐车的时间。

  乘客为何频频“搭错车”?

  记者发现,虽然217路有“主线车”、“大站车”之分,且运行区间不同,但沿线各站的217站牌都为“主线车”站牌,因此乘客乘车时特别容易混淆、搭错车。有时候,短途乘客只坐一两站路,但如果坐上了“大站车”,上车刷卡就是7元,乘客感觉特别不公平。

  对此,该公交公司调度员解释,乘客往往对“主线车”和“大站车”不加区分,一上车就习惯性打卡,之后才发现被扣了7元,引发争执。他表示,“大站车”主要是为长途乘客提供的区间车,但短途乘客已经上车了,也不能拒载。乘客一般有投诉,公交公司据实还是会退还乘客多给的钱。

  他表示,217路“大站车”也考虑过兼顾短途乘客,可上车投币2元,但打卡是收费7元,很多长途乘客有时候也只投2元,司机也不好监督,所以分级票制实际上并不好实施。

  “大站车”司机也有苦衷:“这个车开通运行快两年了,但现在每天车一开出来就扯皮,每天我们司机都要向乘客解释,让短途乘客不要上车,去换乘“主线车”,很多短途乘客误以为是拒载,我们也很无奈。”

  这位司机建议,沿线每个站台都设置两路不同的217路公交站牌,比如217A、217B,并对站点加以区别,乘客就不会搭错车,误会和冲突也会消停。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