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春种铁线莲 夏得满架花繁

发稿时间:2017-04-15 04:25:11 来源: 长沙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朱晴

  家有大花园,顶楼有屋顶花园的,或有阳光入户花园的,特别适合种植“小铁”(铁线莲)。

  铁线莲号称“藤本花卉皇后”。听起来就很炫。在我国文化习惯中,能被冠以皇帝皇后之类代称的,当然表示很棒、很有特点。

  铁线莲“攀”出满架花团锦簇

  铁线莲有个得天独厚的特点,那就是花期极长,从早春到晚秋,各个品种竞相绽放,同一品种也能悠悠地一直开,开到让人恍然忘了时间的流逝,只觉得生活似花团锦簇,而不觉流年如飞。

  铁线莲在国内其实是有野生品种的,我们湖南就有,如果爱花的您,在湖南,甚至长沙周边的山野地带看到铁线莲那也是很正常的事。

  铁线莲是会攀爬的藤本,开起花来毫不客气,一朵一朵爬满整个枝条,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去野外乱挖,请保持野生动植物在自然界正常生态的存在,这是我辈爱花者须遵守的原则。

  种花不要挖野生铁线莲,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敲黑板(重点来了)——经过很多年的园艺栽培选育,园艺品种的铁线莲现在已经太多了。有花艺界奥斯卡之称的切尔西花展上,2016年RHS年度植物的桂冠就落在了一款铁线莲的头上!所以我们大可以去正规渠道敞开“剁手”,挑选自己最喜欢的颜色,最喜欢的花型,最喜欢的风格,买个尽兴,再回来好好种植。

  铁线莲作为“藤本花卉皇后”的称谓当然不是白来的,先说说它的颜色。花朵的颜色有纯色的,如白、蓝、紫、红、粉、橙……还有双色的,就是花瓣正面是一个颜色背面是另一个颜色,白色红色的居多。也有杂色的,总之铁线莲花朵的颜色很缤纷,一眼看过去给人富丽堂皇的感觉。

  怎样让铁线莲搭起夏日的凉棚

  铁线莲可以用加仑盆搭一个攀爬架种在阳台上,它会自己爬成一个花柱子然后开满鲜花。也可以在花园里用来盘绕篱笆院墙,它会一连好几个月都不停地送你满墙花繁。还可以把它牵到凉棚支架上,让它爬满凉棚,让长沙暴热的夏天也变得如诗如画。

  网上现在购买铁线莲的渠道较多,不要贪便宜,尽量找信誉高、评价好的店铺买铁线莲的花苗。播种之类的就别折腾了,那个略麻烦,新手易失败,犯不着为了开心去找不自在。

  最后送个小诀窍,铁线莲种植土的配比:椰糠、泥炭、腐叶土、中等颗粒竹炭、赤玉土、鹿沼土按照2∶2∶1∶1∶1∶1混合。拿去不谢,我本就是雷锋家乡人。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