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陈梓童自我定位唱跳音乐人

发稿时间:2017-04-14 15:36:29 来源: 北京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中国好声音》第四季过去了有两年,许多学员随着节目的落幕已销声匿迹,陈梓童无疑是那一届学员中的幸运儿。一首嘻哈范儿的《双截棍》让她成为周杰伦战队的第一名成员,并最终夺得亚军。近日,陈梓童签约环球音乐唱片公司,推出新单曲《Don’t say》、《观音阁》。在接受采访时,陈梓童表示:“很多人都觉得我应该趁着《中国好声音》的势头多亮相,但一年半以来我一直都在沉淀。我想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欢的、新的东西。”

  为选曲敢跟周杰伦争执

  在年轻人的眼中,周杰伦的身份远不止流行歌手那样简单,他的歌曲伴随了无数80后、90后的学生时代,是他们的青春岁月中最鲜明而温暖的印记。能够让这位流行音乐天王另眼相看恐怕是太多人求之不得的心愿。谈起这段经历时,陈梓童认为是因为自己独到新鲜的音乐风格与周杰伦一拍即合。“杰伦老师很喜欢我在每首歌里都加入一些中国风或者说唱元素的方式,他觉得很有趣,也鼓励我以后多多尝试,他自己就很喜欢这样做。”

  “无名小卒”敢于大胆改编周杰伦的众多经典作品,陈梓童另辟蹊径的勇气实在不容小觑。尽管十分感谢周杰伦的悉心指教,但陈梓童仍然有与恩师“反目”的时候。“我记得是进军鸟巢的那次比赛,我和杰伦老师在选曲的时候意见不同。他坚持我应该唱有rap的歌,继续保持自己的风格,但我不同意,我要唱另外一首纯粹的抒情歌,结果杰伦老师就不理我了。” 陈梓童笑道,“我是个很固执的人,会坚持己见。其实后来把改编好的歌给杰伦老师听,他也觉得还不错。这次的作品虽然他还没有听到,但我非常期待老师的观点。”

  中国风与流行元素的新鲜尝试

  离开《中国好声音》舞台后,如何继续自己的歌手之路成了摆在陈梓童面前最重要也最现实的问题。“很多人都觉得我应该借着比赛的势头多亮相,但我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基本都是处于沉淀的状态。着急地迎合市场不会有很好的效果。我想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欢的、新的东西。”

  陈梓童将说唱、电子等时下流行的音乐元素与传统的中国风相结合,形成自己的风格。此次发行的单曲《观音阁》正是中国风和当下流行的音乐元素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在阐释这首歌的创作理念时,陈梓童自嘲说:“我是一个很‘叽歪’的人,这首歌我提了很多意见,和原作者改了好几版。这首歌最初是完全的R&B,但我觉得可以加入新的东西。我们还请到了鹿晗的制作人来做后期,他很擅长电子风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观音阁》才有了现在听起来很惊艳、很新颖的感觉。”

  除了继续多元融合的曲风,陈梓童还将自己重新定义为“唱跳音乐人”:“舞蹈和音乐有共通的节奏感。很多音乐的拍子会引人‘律动’,在听歌时我经常会想随着它跳舞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能够让人起舞是音乐非常重要的品质。我不会刻意让自己去做舞曲,但以后还是会更多地尝试,争取呈现给大家更好的效果。”

  有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和逐渐清晰的定位,陈梓童坦言她的心态也随之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好声音》是一个很好很大的平台,它让我从一个‘素人’到为观众所知,但大家始终觉得我只是半个歌手,毕竟对我和许多人来说,发了专辑或者有自己的作品才算是真正的歌手。”

  演电影有趣但音乐更重要

  在与环球音乐的签约会上,众多明星纷纷为陈梓童录制了祝福VCR,如昔日的“地表最强战队”队友关诗敏、李幸倪,环球音乐的同门师兄吴建豪,圈中好友欧豪等,其中,人气演员景甜的出现令人颇感意外。“过年的时候我和景甜一起拍了《环太平洋2》。”陈梓童解释道,“我演了一个可以有台词的科研人员。电影中的形象和我本人相差很多,化完妆后我都有些质疑外国人的审美,因为完全看不出那是我。当时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选上了。”

  虽然陈梓童对拍摄《环太平洋2》的始末轻描淡写,但能够参演如此大制作影片的经历仍然让人羡慕不已。事实上,这并不是陈梓童第一次“触电”。此前她在杨树鹏导演的电影《少年》中客串过一个助理角色。陈梓童透露,在拍戏中自己受益最多的是与自己有对手戏的郭晓东,“有一个场景是我给他买了咖啡但他不喜欢,他一下子扔到我拿的垃圾桶里,溅了我一身,导演觉得那一刻我真实的反应很好,郭晓东老师还问有没有吓到我。拍电影的度真的很难拿捏。如果有时间有机会,我一定会去好好学习。”尽管在演艺界有着如此高的起点,陈梓童对待演戏的态度却十分随和轻松:“其实并没有哪个角色是为我量身打造,一切都是机缘所在。演戏很有趣,我非常愿意尝试,但和音乐相比,我还是更喜欢音乐,音乐是最重要的。”实习生 高倩 J227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