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他自编自演舞蹈 加入乡村乐队挣钱贴补家用

发稿时间:2017-04-14 08:45:03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罗超云表演起自编舞蹈《帝都》。

  罗超云是骄傲的,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帮着家里挣起了家用;罗超云是伤感的,已经上小学6年级的他,只见过4次爸爸,最长的相处只有一个多月,最短的一周都没有;罗超云的故事,就如他现场表演的一曲独舞的《帝都》,心疼之余,却带给我们坚强。

  6年只见过父亲4次

  2岁的时候,罗超云的父母离婚了,他跟着父亲、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母亲改嫁之后,彻底从他的生活中消失,关于母亲的记忆,永远定格在父亲离婚证里那张冷冰冰的照片中。

  上小学后,父亲去了广东打工,爷爷奶奶年岁已高,罗超云只得住校。对于他来说,这也算是一件好事儿,在学校有小伙伴的陪伴,对于父亲的思念反倒少了许多。但每到周末,回到老家,他还是会特别想爸爸,有很多次,他一个人悄悄抹过眼泪。

  已经上小学6年级的他,这6年来只见过爸爸4次,最长的相处只有一个多月,还是因为那一年的秋天,爸爸回老家修葺房屋,最短的相处连一周都没有。今年春节,他目送着爸爸上了客车,跟着客车跑了很远,但客车太快,他跟不上车轮。

  自编舞蹈《帝都》补贴家用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一点在罗超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小小年纪的他,每到周末回家,都会帮着爷爷奶奶做饭刷碗。农忙的时候,他还会给爷爷奶奶洗衣服,下地种植莼菜、黄莲。

  课余,罗超云总会到市集和公路边,兜售黄莲花、鸡蛋、腊肉,补贴家用。

  是因为爱好舞蹈,他和同村的几个小伙伴,还根据歌曲《帝都》自编自导了一段舞蹈。更让人惊奇的是,偶尔还会有乡村乐队的老板找上门来邀请他们去表演,每场团队能够收入100元。乐队除了在附近村里有红白喜事时表演,也应过游客邀请进行过演出。

  喜欢漫画书但只看过一本

  罗超云喜欢看书,他还专门报名了学校的阅读活动,为的就是能有机会多泡学校的图书馆。虽然村里也有图书馆和报架栏,但他总是不好意思独自一人去,再说“大多都是历史故事,我想看看漫画。”

  虽然喜欢漫画,但罗超云只在同学那里看过一本不知名的,他不知道海贼王,也不知道哈利波特。他看过关于周恩来的故事,他说看到周总理从凌晨工作到第三天深夜,觉得自己也应该这样勤奋。

  长大想当明星想当兵

  关于梦想,罗超云说自己是有的,但太大,想当影视明星。不过他也说,如果实在是做不成明星,能够去当兵也是不错的。

  罗超云最喜欢的明星是张杰,因为他唱歌跳舞很厉害。

  今年春节,爸爸问了他的成绩后,给他买了一部手机,父子俩每个周末都会通过微信聊天。但是流量费太贵,罗超云不能畅快地和父亲在微信上聊天,他还是希望父亲能够早日回家。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