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耀州区一段公路生命防护工程安装质量堪忧

发稿时间:2017-04-14 08:29:20 来源: 陕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生命防护栏上没有固定的配件。

  本报记者 喜顺 文/图

  “这么随意安装的生命工程防护栏如何能起到保护生命安全的作用?政府出钱为群众办的好事,就这样把钱糟蹋了。”3月份,铜川市耀州区凤凰村2组一位村民给记者说。

  4月5日,记者沿着王家砭村前往凤凰村的公路一路进行探访发现,在王家砭村附近一段坡道两旁,安装上了崭新的波形钢板防护栏,但防护栏却是裸色的,在护栏外侧还有原来埋下的安全防护水泥桩。这些水泥桩上有黄黑反光条,只不过这些方条形水泥桩貌似已经被废弃,有些还倒放在波形钢板防护栏的外侧。

  记者发现,这些护栏的桩位之间距离非常地不规整,有些地方每隔大约不到2米的位置就埋有波形钢板防护栏的钢管桩,有些地方桩位之间的距离超过3米。

  记者在相关资料上看到,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是国家从2014年推出的一项公路安全保障工程,并且在我省也广泛实施。该项工程是铜川市耀州区王家砭至凤凰公路安保工程,2016年通过公开招标,于同年9月进行了公示,陕西鸿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89.97万元中标。随后,公司对王家砭村至凤凰村公路沿线安装了波形钢板防护栏。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这一段长约3.5公里的道路上,防护栏的安装却存在一些严重的质量问题:钢板护栏立柱线性不顺,基础未夯实;立柱与钢板垫块安装随意,有一块的,有两块的,有的根本未连接上;护栏未贴反光膜。护栏桩位布局间隔太随意,部分地方桩位与护栏之间甚至连连接的螺丝都缺失了。

  记者沿着公路一直往凤凰村方向前行,在道路两侧,记者又断断续续发现了更多的波形钢板防护栏,除了出现桩位不均匀的情况之外,有些地方的桩位距离崖畔最边缘的土层已经不足20厘米,还有一些地方,护栏与桩位之间紧紧象征性地靠在一起,护栏与桩位间完全没有相互连接的螺丝。更有甚者,在凤凰村附近一段护栏的安装,居然是由两段铁丝将护栏绑在桩位上,而且连接部分的铁丝也已经锈迹斑斑。

  凤凰村一位50岁左右的李姓男子指着用铁丝缠绕连接的护栏说:“这些护栏不仅没有反光漆,还有这样用铁丝绑住的护栏,咋能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这不是哄人呢?国家给钱推行的安全防护工程,下面的人就这样干,这不是骗国家的钱,欺上瞒下么?”

  当日下午,记者在耀州区交通局看到一份关于此项工程的整改通知书,该整改通知中提出了4个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立柱栽埋深度不合规范、立柱、护栏间间距不统一、防阻块与护栏间螺丝脱落、基础不规范、未夯实等问题。部分照片显示,有些地方还出现同一块护栏上安装了两块防阻块。该局蔡局长称,这段路的防护工程目前存在的问题较多,已经发了整改通知,目前正在改。工期将在4月中旬结束,目前他们尚未验收,也暂未付款。并说,陕西省交通厅给予他们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每公里补贴15万元,剩下的钱款要铜川市和耀州区自行筹集。这一段路的问题,他们在3月21日调查就发现了,并且在3月22日给施工方陕西鸿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发出了问题整改通知。

  然而,在记者4月5日见到该局局长时,该路段并没改观。当日下午,蔡局长给该局王副局长说,明日(4月6日)再次通知施工方在5日内进行整改。4月11日上午,爆料者再次引导记者前往,路段“问题防护栏”依然任性地竖在路的两侧。

  有知情者表示,这一段路按照计划4月中旬将要验收竣工,目前看还存在较多问题,从时间上看,显然很难如期完工了。“这种拖延工期、任性安装的工程,既无视人民群众的生命,也浪费了国家的资源……”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