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泸县离世中学生家属同意尸检 死因待查明

发稿时间:2017-04-05 08:47:06 来源: 重庆晚报 中国青年网

  与事发寝室相同结构的509寝室

  泸县太伏中学大门口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太伏中学初二学生赵金(化名),4月1日早晨被人发现死在宿舍楼外,此事经网络发酵后引发全国广泛关注。昨天是清明节放假最后一天,重庆晚报记者下午6时在事发地太伏中学外看见,学校大门紧闭,学生并未返校。

  学校称学生延迟返校

  重庆晚报记者现场看见,太伏中学大门紧闭,旁边临近保卫室有一道铁栅栏门,被粗铁链捆绑着,两名保安在门内巡逻。重庆晚报记者透过铁栅栏门向保安打听到学校办公室电话,拨过去总是听到语音提示:“线路故障。”

  该校党支部书记尹从新昨晚向重庆晚报记者表示,由于校方要全力处理赵金事件的相关善后事宜,经请示上级部门,该校决定延迟学生上学,周三周四学生不返校,周五(4月7日)正常上课。

  重庆晚报记者昨晚9时进入校园,看见教学楼黑灯瞎火。

  凌晨2点过孩子还没睡

  昨天下午,45岁的该校宿管阿姨贾清秀,带着重庆晚报记者回访了赵金生命最后一晚所住的505寝室。

  贾清秀说:“我来学校当宿管两年半了,他平常和室友关系没有什么异样,与同寝室的另外两名同学经常同进同出。”

  贾清秀回忆,事发前一晚11时过,她查房查到505寝室。同学告诉她,赵金发烧了。她摸了摸赵金的额头,没感觉多烧。“我问他要不要通知班主任去医院?他说不用。”

  1日凌晨2时过,贾清秀不放心,拿着电筒又进入505寝室。她来到赵金所在的下铺,把手轻轻放在赵金额头上,没觉得烫手。“阿姨,这么晚了,你还没睡啊?”她吃了一惊,发现赵金是醒着的。

  “当天早上6时50分,我刚打开宿舍大门就有室友来说赵金不见了。不一会儿有人说宿舍楼后面躺着一个人。”大伙一起跑过去,几名室友当场就哭起来。

  警方排除他人加害死亡

  重庆晚报记者从太伏镇政府了解到,4月1日赵金死亡事件发生后,该县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市县两级刑侦技术人员对校舍、死者被发现现场勘查,并进行尸表检验,同时通过对报案人、寝室同学、学校教师、宿舍管理员、死者亲属等多人实地调查,其损伤符合高坠伤特征,现有证据排除他人加害死亡。

  据了解,4月4日死者家属同意尸检并启动尸检程序。尸检工作将严格按程序展开,检察机关全程监督,尽快查明死亡原因。该县教育局则牵头对学校常规管理情况开展调查。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重庆晚报特派泸县记者 杨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