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收费带游客拍花海:有人竟蹲在铁轨上拍照 火车逼近再离开!

发稿时间:2017-04-04 14:10:00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收费带游客拍花海。2015年春天,一组S2线列车穿越居庸关花海的照片在网上热传,自那时以来,S2线沿途也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慕名前往的地方。从3月15日起,进入居庸关村的唯一道路被封,沿路也装上了安全护栏。但是,北京晨报记者发现,附近有个别村民收钱后开车带游客进村,还帮助摄影爱好者翻栅栏到火车沿线拍照。对此,居庸关村委会主任侯宝成回应,对个别人员收费上山的情况,村里将加大管理力度,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50元带你进村拍花海

  摄影爱好者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天下午到居庸关,想和去年一样近距离拍摄“开往春天的列车”。但刚到了居庸关,他就发现通往山中的路口被封了。有村民在进村路上守路,不让他进去。“村民说因为去年有摄影爱好者逼停了火车,今年一律不许进村了。”正当他准备往回走的时候,却有人拦着他问是不是要进去拍照。“那人说,50块钱一个人,可以给我带进村子里面。”

  孙先生称,就在他们交谈的时候,他看到一辆车里坐着几个人,“揽客的人说这些人也是来拍摄的,因为给了钱,所以被他们带进了村子。”他发现守路村民并没有阻拦这辆车。“村民说,这辆车子是村子里的,不能拦着人家不让他们回家。”孙先生也只能交了50元钱,和其他三名摄影爱好者一起拼车,被村民送到了山脚下。“除了早上六七点就来了的摄影爱好者,其他人几乎都是交了钱才进来的。”孙先生说。

  游客蹲在铁轨上拍照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居庸关村,发现路口有几名村民在守路。

  记者上前询问,村民称,从3月15日开始,村中就禁止摄影爱好者从此处进村拍照。“去年逼停了火车,今年我们不但安装了护栏,还有人看守。”

  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个由北京市昌平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布的《封山封沟通告》,通告称,“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北京市法定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火期内,重点部位山沟采取封山封沟措施……严禁一切人员进山入林”。

  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花点钱进入村中时,该村民没有回答,而是指指附近的一个小饭馆,“问问他们”。

  餐馆门口的一名村民收了记者50元钱后,将记者带入村中。记者看到,在可以拍摄铁路的护栏边上围着不少游客,有的人为了能够更加接近火车的拍摄位置,甚至翻越护栏,直接走到铁道附近。有的游客甚至蹲在铁轨上拍照,火车呼啸而来的时候,他们再迅速离开,还伴随着欢声笑语。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铁道附近有不少垃圾,都是在此拍照的游客随手扔下的。

  村委会称将加强巡视

  对此,居庸关村委会主任侯宝成称,为加强山场林区防火安全工作,清明节期间村里的护林员、志愿者一直坚守岗位,多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经劝导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由于山场面积大,管护工作面临很大压力,对个别人员收费上山的情况,村里将发挥护林员、志愿者的管护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和管理力度。

  侯宝成说:“希望大家在欣赏居庸关花海美景的时候,能够意识到山区防火的重要性,避免因为人为因素引发火灾,让自然美景蒙受重大损失。”

  警方也表示,遇到拦路收费和违规拍照的危险行为,均可以报警。

原标题:居庸关村民50元带游客进村拍花海 有人蹲铁轨上拍照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